注册

【富民兴陇】甘肃如何绿色发展?500精英荟萃兰州有话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几天十分火爆的故宫文创产品,一只口红,销售量5万只以上,而且一只难求。故宫的东西再好,文化再醇厚,如何能让这种文化成为家喻户晓、炙手可热的产品,依靠的是市场。”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23日在兰州提出,推动甘肃绿色发展崛起,必须重视市场中的企业。绿色发展离不开市场主体,企业永远是绿色发展的主体

原标题:2018金城峰会兰州"论剑" 各界精英探甘肃绿色发展路径

12月23日,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2018“金城峰会”在兰州开幕,企业家、政府官员、著名学者、商会领袖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与盛会。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3日电(记者 丁思)“前几天十分火爆的故宫文创产品,一只口红,销售量5万只以上,而且一只难求。故宫的东西再好,文化再醇厚,如何能让这种文化成为家喻户晓、炙手可热的产品,依靠的是市场。”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23日在兰州提出,推动甘肃绿色发展崛起,必须重视市场中的企业。绿色发展离不开市场主体,企业永远是绿色发展的主体。

23日,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2018金城峰会在兰州召开,企业家、政府官员、著名学者、商会领袖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该峰会专注并探讨甘肃省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的高端交流平台,旨在促进大学、企业、政府和社会各届的积极合作,汇集各方智慧,探讨甘肃发展的重大问题。本届峰会主题是“新时代甘肃绿色发展崛起——战略与路径”。

12月23日,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2018“金城峰会”在兰州开幕,企业家、政府官员、著名学者、商会领袖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与盛会。丁思 摄

甘肃是目前中国西部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近年来,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兰州新区、兰州—西宁国家级城市群等一系列发展机遇交汇于此,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和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为甘肃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增添了强大的动力和无尽的想象力。

立足甘肃未来发展的十年,甘肃究竟要如何定位自身的发展战略?如何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崭露头角?

包国宪说,还是要落脚到绿色发展上。甘肃有悠久的历史,有丰富的文化资源,有享誉世界的一流大学,社会各界需要凝聚发展共识,在下一个十年的战略转型中、城市竞争中、社会发展中,希望看到绿色发展的甘肃重塑经济发展体系、社会治理体系和生态环境体系,在创新中实现华丽转身。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提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该校先后成立了“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祁连山研究院、企业创新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院,为甘肃融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国有企业和中小微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打造服务平台。希望专家学者能参与到高校的研究机构中来,共同为甘肃省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提出,当前,甘肃省正加大环境保护力度,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和疑难杂症得到有效解决,并重新审视省情实际和发展区域,着眼于从根本上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出台了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谋划提出了十大类生态产业,并将此作为转方式、调结构,培育新动能,改造旧动能,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最大结合点来抓,正在奋力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此次峰会切合甘肃实际,对于促进甘肃省绿色发展,共建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重大意义。

在新经济时代,西北企业不仅面临历史性机遇,也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

已深耕甘肃35年的浙商李忠鑫,是甘肃华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一轮又一轮经济周期中,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产业结构调整。他说,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变化中适应变化。绿色发展不仅是大势所趋,而且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要经历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是绿色发展、生态发展的前提条件和重要的实现路径。

李忠鑫说,新的经济形势和市场需要民营企业在新时代转变思想观念,要有适应新市场的能力和商业模式,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勇于创新,才能保证企业在新时代立于不败之地,在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和持续发展的活力。

会议期间,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何文盛发布了2018年度《甘肃产业发展与管理评价报告》。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