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今年新增近2万个学位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获悉,甘肃兰州为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手段,截至目前已新增学位19010个,新聘教师1285人

原标题:兰州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 今年新增近2万个学位

新华社兰州12月18日电(记者 白丽萍、任延昕)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获悉,甘肃兰州为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手段,截至目前已新增学位19010个,新聘教师1285人。

今年初,兰州市九州小学3个年级搬到仅一条马路之隔的新校区,空出的教室为今年秋季幼升小的招生提供了更多的资源,一年级新生由往年的4个班扩展到15个班,满足了九州小学所在区域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这是兰州市通过改扩建新增学位应对学校“大班额”的一个缩影。

兰州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现象普遍,这是由于受城镇化快速发展、人口和学生流动频繁以及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等因素影响的结果。

今年以来,兰州通过采取扩大教育资源,深化招生制度改革,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和统筹解决师资紧缺问题等措施,全力消除“大班额”问题。据统计,截至11月份,兰州市小学大班额班有826个,所占比例为13.44%,比2017年底减少240个;超大班额145个,所占比例为2.36%,比2017年底减少70个。初中大班额班有61个,所占比例为2.67%,比2017年底减少59个。

兰州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董永福介绍,今年兰州市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已控制在10%之内,计划到2020年,通过改扩建、还地于校、恢复办学和“全面改薄”等项目,新建设7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增加80915个学位,2020年底全部消除大班额。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