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离婚后拒交出女儿抚养权 女子被拘10日


来源:兰州晨报

由于被执行人王某云拒不履行人民法院调解书,拒绝将女儿交给申请人王某抚养,陇南市西和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日的决定。

原标题:拒交女儿抚养权 陇南一女子被依法拘留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姚智)12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法院了解到,14日上午,由于被执行人王某云拒不履行人民法院调解书,拒绝将女儿交给申请人王某抚养,陇南市西和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日的决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被执行人王某云与丈夫王某感情不和,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经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离婚,约定女儿2018年9月19日由原告王某云交由被告王某抚养,抚养费由被告王某承担。在案件执行中,王某云称其在新疆,亦不提供具体地址,且以各种理由拒绝交出抚养权。9月21日,办案法官告知被执行人王某云其拒不执行调解书的法律后果,并限期三日内将孩子带至法院交由王某抚养,但王某云依然没能履行执行。12月14日上午,王某云突然来到法院申请变更孩子抚养权,为维护申请人王某的合法权益,树立法律权威,西和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王某云实施拘留。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