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省舞蹈大赛决赛开幕 无声语言讲好甘肃故事


来源:中国甘肃网

1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举办的甘肃省舞蹈大赛决赛在兰州音乐厅拉开帷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舞蹈大赛决赛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副主席赵平英主持开幕式

原标题:甘肃省舞蹈大赛决赛在兰开幕(图)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记者 沈文刚)1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举办的甘肃省舞蹈大赛决赛在兰州音乐厅拉开帷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舞蹈大赛决赛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副主席赵平英主持开幕式。

陈卫中致辞

陈卫中说,舞蹈是人类最古老而独特的艺术之一。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今天,舞蹈艺术在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这次大赛,既是对40年改革开放光荣历程的热情讴歌,也是对我省舞蹈事业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广大舞蹈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探索艺术之路的真实写照。相信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一定会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和拔尖人才,一定会为甘肃舞蹈事业的繁荣兴盛谱写新的篇章,一定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参赛表演

据悉,这次大赛设单、双、三人舞和群舞两个项目组,分别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自今年9月份下发大赛通知后,各市州文广新局、文联,省直文艺院团以及省内有关大专院校积极组织本地、本单位开展初赛。经过初赛,共遴选上报100部优秀作品,其中各市州选送51部,省直文艺院团选送17部,省内相关大专院校选送29部,各级文化馆选送3部。11月下旬,经过评委会专家严格细致的复评,最终确定了57部舞蹈作品晋级决赛,其中单人舞12部、双人舞6部、三人舞4部、群舞35部。

为确保比赛的权威性和精准性,并帮助选手相互学习,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惠彤、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杨敏、省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苟西岩等9位专家作为评委,邀请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导郎永春等3位专家进行点评。还邀请公证人员进行全程监督,让大赛在阳光下进行。决赛为期3天,将于12月17日闭幕。大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12月18日晚举行。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