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市寒冬 这些销量神车也未能"幸免"


来源:澎湃新闻网

11月,车市寒冬依旧,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国内乘用车共售出新车201.99万辆,较前月环比微增3.4%,不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了18%,幅度不仅较10月继续扩大,同时也是自7月起连续第五个月销量出现同比下滑。至此,不少机构预测,今年车市已难逃负增长结局。

原标题:这些销量神车也未能“幸免”,11月车市寒冬究竟有多可怕?

11月,车市寒冬依旧,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国内乘用车共售出新车201.99万辆,较前月环比微增3.4%,不过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了18%,幅度不仅较10月继续扩大,同时也是自7月起连续第五个月销量出现同比下滑。至此,不少机构预测,今年车市已难逃负增长结局。

如果具体到车型销量可以让大家更加直观感知到市场的“冰冷”。细看11月的车型销量排名,一眼望去只有寥寥数家勉强维持着幅度不高的增长,甚至那些曾经在榜单上“居高不下”的销量神车也有不少未能抵御负增长,纷纷败下阵来。

轿车方面,从前十名整体来看,勉强保持正增长的几乎清一色为日系品牌,而德系、美系的表现都相对低迷。其中,轩逸以5.5万辆,同比32.2%的超高增幅,当之无愧成为了11月轿车销量冠军,也是唯一销量破五万的轿车。相比之下,常年居于轿车销量排行榜首的大众朗逸,就有些黯然失色,11月单月4.6万的成绩,同比下滑了2.8%,要知道,朗逸刚刚在4月完成了新车的换代。此外,前十名中的大众捷达,速腾等车型也纷纷进入下滑通道。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帝豪,作为前十名中唯一一款自主品牌轿车“独苗”,帝豪在11月的销量表现着实令人担忧。虽然仍有2万辆以上,达到20514辆,环比微增,但同比下滑25.9%,成为前十名轿车中跌幅最大的车型。可以说,帝豪销量的同比大幅下滑颇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其近年来一直高歌猛进,甚至大有冲入轿车销量前五趋势的情况下。

相比于轿车,SUV阵营的两极分化态势更为严重。其中,哈弗H6虽然仍以高达5.4万辆的销量远超二、三名,但该车型在终端市场付出的“优惠“代价同样不容小觑。就以新款哈弗H6来说,它目前的优惠幅度几乎就是在1万5到2万元之间,相当于在指导价上打八折。

而排名SUV销量排行榜第二名的宝骏510也实力上演了“神车陨落”的戏码。虽然目前还在第二位,但宝骏510单月2.78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比暴跌了44.2%。作为销量曾经比肩哈弗H6的宝骏510,曾凭借价格低、颜值高、用车成本低,“一夜爆红”收获大批年轻用户,但如今超大的跌幅除了市场因素导致之外,很大部分原因是车型屡曝质量缺陷。

此外,多款曾展现出“爆款”实力的国产SUV车型也跌幅惨重。例如、吉利博越和荣威RX5这两款车,同比下跌比例都接近四成,分别为36.6%和35.6%。其中,作为吉利销量顶梁柱之一的博越近期来可谓是“烦扰不断”,继高油耗之后,又卷入“生锈门”,即车身多处生锈,而遭到车主频频投诉。除了质量问题之外,随着吉利缤瑞等新车型的上市,也或多或少分流了博越的销量。

对于荣威RX5而言,这款主打SUV的车型自7月起就已经显示出下滑迹象。继7、8月的销量分别同比下跌15.4%和29%后,9月荣威RX5继续下滑27.7%至1.8万辆。10月RX5卖出2.5万辆,尽管排名有所回升,但销量同比仍然下跌了12.1%。

聚焦到相对小众的MPV细分市场,前十名中更是有八款车型同比下滑。其中,五菱宏光销量达5.1万辆,虽然仍旧牢牢把持排行榜第一的位置,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滑了9.1%。

自主品牌方面,宝骏730成为前十名中跌幅最大的车型,11月售出7253辆,同比暴跌了77.4% 。事实上,从进入2018年开始,宝骏730的销量就一路下滑,去年11月,宝骏730还曾卖出了2.4万辆的好成绩,而今年同期缩水了接近三分之二。

而在合资商用MPV领域“独占鳌头“的别克GL8,销量表现曾一度非常稳定在1万辆以上,但是11月份同样出现了大幅回落现象,单月卖出去9575辆,同比暴跌33.2%,令人意外。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