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赞正能量!“最美侄女”秦梦瑶获1万元奖金


来源:兰州晨报

有爱有善有孝心,大伯不是她最亲的“亲人”,她照顾了十年,还要继续照顾下去。她眼中的亲情,她心中的爱是无私的,更是无价的。“有他在,家就在”,她为我们阐释了新时代最美的亲情价值观。

原标题:以高票获得天天正能量第269期全国一等奖

    “最美侄女”秦梦瑶获“天天正能量”万元大奖

12月10日本报报道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2018年12月10日,本报A04版刊登了《武都女孩带着大伯上大学十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大伯》一文,当日,由兰州晨报推荐参加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的公益平台——天天正能量第269期常规评奖。经过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以绝对高票获得全国一等奖,新闻当事人“最美侄女”秦梦瑶获得1万元正能量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秦梦瑶的颁奖词里这样说:她每天奔走在教室和家之间,来到省城三年,她的风景,就停留在教室和出租屋之间那短短的两点一线之间。她匆忙坚定的脚步、瘦削羸弱的身影,早已在同学们心里活成了最美的风景。有爱有善有孝心,大伯不是她最亲的“亲人”,她照顾了十年,还要继续照顾下去。她眼中的亲情,她心中的爱是无私的,更是无价的。“有他在,家就在”,她为我们阐释了新时代最美的亲情价值观。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兰州晨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5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此前,兰州晨报报道的环县孝心女孩刘艳艳、兰州见义勇为大学生左旭、兰州爱心环卫工李留根等也曾获得该奖项。

记者对话

在大家的支持和关爱下,我要继续尽心去照顾大伯

一位女孩从12岁起,便承担起照顾高位截瘫大伯的任务,十年来细心守护、不离不弃,她的举动感动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审组成员及众多网友,在三天的评审投票结束时,最终以高票获得一等奖。12月12日,在评选结果公布的第一时间,记者将这个好消息带给秦梦瑶。

记者: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全国一等奖1万元奖金,你有什么感想?

秦梦瑶:我感到特别荣幸,大伯是我的亲人,尽己所能去照顾他,是我应该做的,因为这件事能够得到社会各界如此多的关爱,我非常感动。在大家的支持和关爱下,我要继续尽心去照顾大伯。

记者:对于这笔奖金你准备如何安排?

秦梦瑶:我想着先存起来,如果有可能想用这笔钱给大伯看病,看看有没有恢复部分身体机能的可能。

记者:你有没有规划过毕业后的安排?

秦梦瑶:带着大伯走一步看一步吧。因为在我看来到何处就业,从事哪种工作,最关键的因素是要能够兼顾对大伯的日常照料。

记者:最近陇南有爱心企业提出如果你毕业愿意回武都工作,可以接收你,你有这方面考虑吗?

秦梦瑶:目前暂时还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