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8小时直供港人餐桌 沙漠蔬菜"鲜"人一步拓市场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地头采摘、全程冷链运输,甘肃省民勤县出产的绿色蔬菜48小时后就能摆上香港市民的餐桌。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新鲜蔬菜,每天都跨越千山万水进行着“东南飞”。

地头采摘、全程冷链运输,甘肃省民勤县出产的绿色蔬菜48小时后就能摆上香港市民的餐桌。民勤县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新鲜蔬菜,每天都跨越千山万水进行着“东南飞”。

民勤是中国四大沙尘暴策源地之一,境内风沙线长达408公里。这么大的风沙能种菜吗?刚开始拓展市场时,采购商们常常持有这样的疑问。

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日光温室 李姝婷 摄

“这里昼夜温差大、出产的蔬菜品质高、无污染。而且蔬菜生产标准高,连采割的尺寸都有严格要求。”民勤县西部农林合作社负责人许尔财说,客商们在实地考察后发现民勤绿洲没有想象的那么荒凉,这里阳光充足、空气质量良好,精细化的生产和高质量的蔬菜都让他们心动。

日光温室里种植的圣女果 李姝婷 摄

“供港蔬菜的精细化生产也带动了当地蔬菜的种植水平,吸引了100多农户从事日光温室产业。”苏武镇党委书记金万发表示,经营日光温室比进行传统种植效益好得多,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合作社免费提供温室大棚,农户自己买种苗和肥料,蔬菜成熟后由合作社按订单收购。有了收益,我们占8成,合作社占2 成。”羊路村村民陈大年笑呵呵地介绍,一个大棚一年能赚10万元,自己三个大棚一年的纯利润就是30万元,这比以前种地的收入翻了好几倍。

陈大年在日光温室里查看草莓生长情况 王冰 摄

据介绍,园区目前已建成供港喷灌蔬菜基地2000亩,主要种植红芥蓝、菜心等绿色蔬菜。园区与香港家农蔬果批发有限公司、广东从玉蔬菜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将基地生产的蔬菜通过冷链物流销往香港、广东等地,通过“陇菜大挪移”产业模式促进了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