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铜官区推行公务卡结算封杀“小金库” 已开卡2369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铜官区推行公务卡结算封杀“小金库”自今年8月1日起,铜官区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实行公务卡结算报销制度,以规范公务员公务活动的支付、报销等结算手续,截至目前,已开卡2369张

原标题:铜官区推行公务卡结算封杀“小金库”

自今年8月1日起,铜官区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实行公务卡结算报销制度,以规范公务员公务活动的支付、报销等结算手续,截至目前,已开卡2369张,通过公务卡系统报销1502笔业务,金额为203万元,有效保证每一笔财政支出都公开透明,从制度上封杀“小金库”。

实行公务卡报销结算制度是落实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公务支出透明度的重要手段。自公务卡系统上线以来,该区会计核算中心(国库集中支付中心)严把公务卡报销审核关,严格按照《铜官区区本级预算单位公务卡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实施区本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的规定,从系统的电子消费信息与纸质POS小票及发票是否一致、强制目录是否使用公务卡结算、用公务卡支付的私人消费是否充公报销等方面逐笔审核,对审核通过的履行支付还款程序,及时将款项支付到持卡人的卡中;对审核不通过的一律退回不予以支付。(铜陵发布)

[责任编辑:程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