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着瘫痪大伯上学 泪!蓄力照亮前行路 暖!


来源:兰州晨报

目前每年的助学贷款和我就读的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给予每年4000元助学金,解决了上大学的问题。还有长期以来许多爱心人士给予的经济、物质上的帮助,也是支撑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原标题:《武都女孩带着大伯上大学》追踪报道

     一路“温暖”蓄力照亮爱心女孩前行之路

本报刊发版面

“为天底下最美最好的侄女点赞!”网友“嘉兴逸和源”。

“有孝心,有爱心,善良的女孩儿!”网友“徐家的好姑娘”。

“心灵美的姑娘果然格外美丽。”网友“在路上76288”。

“我们想帮助秦梦瑶和她大伯,长期资助。”爱心企业甘肃华欧城市亮化有限公司。

“对于秦梦瑶和她大伯的帮助,不能只是短暂的一股劲,孩子今后怎么办?她大伯今后又该如何生活,这些都是要考虑的问题。”陇南市康神苦荞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小燕。

……

自12月10日《兰州晨报》刊登武都女孩秦梦瑶带着大伯上大学,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大伯的事情后,网友们被梦瑶的善举所打动,而梦瑶却说,一路走来虽艰辛不易,但正因为有政府、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的爱心支撑,她才能够幸福地走进大学课堂,安心地陪伴在大伯身边。

正如秦梦瑶所说,爱心和温暖一直陪伴在她和大伯身边,这是他们前行的力量。

高中的一份推荐信让秦梦瑶被爱心组织所关注

李红新,陇南市慈善协会副会长

记者:听秦峰说,您是最早给予他帮助的人,那您是怎么了解到秦梦瑶和秦峰的事情呢?

李红新:秦峰出车祸后,尤其是妻子不在他身边后,首先是他所在的武都区隆兴乡谈坝村考虑到其生活困难,便立即按照相关政策给他申领了农村五保户的补贴,解决了秦峰的基本生活问题。

我是在陇南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上认识的秦梦瑶,了解到她一直照顾大伯的事迹,深受触动,当时就想这个小小年纪却敢于担当的女孩很难得,这也正是慈善协会应该关注的群体。

王和平,原任武都区安华镇八一中学校长

记者:您任安华镇八一中学校长时,正好是秦梦瑶在校读高中吗?是你们学校推荐她当孝亲敬老道德模范的吗?

王和平:是的,那时我在学校对于秦梦瑶带着伯父上高中的情况已经了解,不仅是我,学校的老师们都很敬佩秦梦瑶的爱心举动,为了弘扬她孝亲敬老,勇于担当的可贵品质,我们学校写了推荐材料给武都区文明办及陇南市文明办,希望她能参选道德模范,后来因她的事迹感动所有评委,被评为第三届陇南市孝亲敬老道德模范。

武都多方助力让秦梦瑶圆大学梦

记者:听说如果不是您和慈善协会的帮助,秦梦瑶可能不会选择上大学?

李红新:是的。我从秦梦瑶上高一时开始资助她,因为那时她和秦峰已经快支撑不下去了,准备辍学回谈坝村。我决定个人每月资助他们500元,并且学校也减免了梦瑶的学费,这才让梦瑶又有继续读下去的决心。

高考结束时,梦瑶和她大伯告诉我,她考上三本院校但是不想上,因为学费太贵。我告诉他们,人生没有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只要敢想敢做就可以实现,既然考上了,就要去上,钱的事情大家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随后,我们陇南市慈善协会发起,与武都区残联、武都区民政局、武都区共青团委、中国好人网一起联合向秦梦瑶捐款,最终为他们捐款3万余元,同时武都区教育局为秦梦瑶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有了这些强有力的支持,秦梦瑶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温暖相伴照亮秦梦瑶与大伯未来生活

李腊梅武都区外宣办主任

记者:秦梦瑶和她大伯的事情你们知道吗?武都区政府部门对他们的今后有何考虑?

李腊梅:秦梦瑶的孝心感动我们每一个人,对她和秦峰我们一直在关注。武都区政府在隆兴乡有对口扶贫的企业,会在日常生活上对隆兴乡的特困家庭给予一些照顾,而且政府部门对于秦峰这种无劳动能力,又无经济来源,而且无儿无女的农民,按照五保户标准给予相应的照顾待遇。

孙小燕陇南市康神苦荞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记者:听说您与武都区政府联系,表示愿意对秦梦瑶及其伯父进行长期的帮扶。

孙小燕:是的。我本身就是隆兴乡人,而且我们企业也是政府在隆兴乡设立的对口扶贫、帮困企业,前两天从网上看到秦梦瑶的事情后,深受感动,所以想对他们进行帮助。如果秦梦瑶毕业后愿意回到武都,我们企业很欢迎她加入。

秦梦瑶:这些年来,我和大伯得到了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爱心个人的帮助、资助,目前每年的助学贷款和我就读的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给予每年4000元助学金,解决了上大学的问题。还有长期以来许多爱心人士给予的经济、物质上的帮助,也是支撑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目前,有更多人知道了我和大伯的事情,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们倍感温暖。大伯说,这份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要铭记于心,是这份爱心的不断蓄力,照亮了我们前行的道路。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