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薇首演话剧 合作田壮壮


来源:新京报网

赵薇此前就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时,导师正是田壮壮,这次《求证》中的合作也被看作是赵薇和田壮壮师徒俩的首次舞台合作。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此次赵薇决定参演话剧,除喜爱该剧本外,很大程度是因为这部作品是导演田壮壮执导的第一部话剧作品。

原标题:赵薇首演话剧合作田壮壮,接戏前试戏一整天

话剧《求证》继之前公布由导演田壮壮执导后,12月12日,话剧出品方龙马社正式公布了演员阵容。演员赵薇将首次跨界话剧舞台,与文艺片小生宋宁峰及演员周野芒、陈雅狄联手打造这部曾获得托尼和普利策双料大奖话剧作品。

赵薇此前就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时,导师正是田壮壮,这次《求证》中的合作也被看作是赵薇和田壮壮师徒俩的首次舞台合作。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此次赵薇决定参演话剧,除喜爱该剧本外,很大程度是因为这部作品是导演田壮壮执导的第一部话剧作品,在经过了一整天试戏之后,态度诚恳而慎重的赵薇决定回到舞台,挑战直面观众、一气呵成的表演方式,在话剧《求证》中,她将饰演继承了父亲数学天赋的“二女儿”凯瑟琳。

据悉,《求证》出自美国剧作家大卫·奥本之手,大卫·奥本曾凭借这部剧作一举获得2001年托尼奖最佳戏剧奖和普利策戏剧奖等多个国际性大奖。《求证》曾先后在数个国家排演了近二十种不同版本,2005年,这部话剧作品改编为电影《证明我爱你》,由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安东尼·霍普金斯和最佳女主角格温妮丝·帕特洛出演。

田壮壮导演之所以决定执导话剧《求证》的原因,深受今年9月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和阿贝尔奖双料得主阿蒂亚在海德堡宣讲自己对于黎曼猜想证明的这则乌龙新闻启发,觉得此事件与《求证》这部作品有相似之处,希望将它搬上舞台。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