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候补购票”功能将上线 缓解春运抢票难


来源:兰州晨报

一项“候补购票”的功能有望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

原标题:铁路部门春运将推出“候补购票”售票功能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王思璇)还有两个月,2019年春节就要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运也随之而来。12月5日,来自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消息透露,一项“候补购票”的功能有望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抢票情况将会再次得到缓解。

据了解,该项功能主要用于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如果旅客所需的车票已售完,可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之后若有退票、余票出现,12306系统将自动为其购票。此外,还有另一个好消息是铁路部门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方便旅客购票。

“这个功能我们也有听说,但是目前还未接到正式的文件通知。”针对该消息,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路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兰州车站后期也会及时关注,如果有确切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旅客,为购票提供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