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在港签8文旅项目 投资额逾65亿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甘肃省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展暨文化旅游项目推介签约活动12月5日在香港举行,当天,共签署文化旅游项目8个,意向投资金额达65.7亿元。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领域广、投资金额大。

甘肃省文化产品和特色商品展暨文化旅游项目推介签约活动12月5日在香港举行,当天,共签署文化旅游项目8个,意向投资金额达65.7亿元。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领域广、投资金额大。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长陈茂波,重点考察甘肃文化和旅游展厅,对天水麦积山石窟小沙弥造像产生浓厚兴趣。  

签约仪式前,兰州、天水、陇南、定西、武威、酒泉等6市的政府领导分别推介了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旅游项目。而“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中所展示的敦煌莫高窟、张掖七彩丹霞、嘉峪关关城、天水麦积山等美景,以及精品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备受在场旅行商、投资商的关注,他们表示,已对甘肃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风土人情和特色美食心生神往,将在会后择时前往考察交流。

故宫出版社社长关琪(右)代表故宫凤凰领客科技公司与凤凰数字科技CEO王晓东(左)、兰州银河国际居住区高级副总裁陈丽郦签署合作协议,《清明上河图》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项目将于2019年落地兰州。王晶 摄

“希望借助此次平台,通过携手努力,共创两地文化旅游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推介签约活动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表示,近年来,在香港特区政府、甘肃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下,甘肃与香港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日益频繁密切,甘肃接待香港同胞旅游人数逐年攀升,香港已成为甘肃重要的客源市场之一。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致辞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陈卫中介绍,“一带一路”建设为甘肃文化旅游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甘肃省加快推进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全省绿色发展崛起的首位产业和重要支撑,着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式增长的态势。

甘肃省副省长常正国(前左四)参观甘肃展馆,了解企业参展情况。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同日举行的香港创智营商博览会开幕式上,甘肃省副省长常正国与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共同参观了甘肃展馆。常正国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大力宣传推介甘肃文化和旅游资源,有效推动甘肃文化旅游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甘肃与香港交流,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企业合作,搭建互惠共赢发展平台,实现所需与所长的相互对接,共同谱写发展的新篇章。

来自甘肃的2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和10多家农产品企业参加了本次博览会,共展出220多件文化旅游产品和特色商品,展品集地域特色和厚重文化于一体,极大地展现了甘肃的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与创意魅力。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