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年到兰州 一起穿越北宋走进《清明上河图》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作为重要项目签约,并将于2019年正式落地兰州。该项目为甘肃文化旅游事业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将带来一场穿越历史的文化科技盛宴。

12月5日,“甘肃省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及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作为重要项目签约,将于2019年正式落地兰州。该项目为甘肃文化旅游事业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将带来一场穿越历史的文化科技盛宴。

故宫出版社社长关琪代表故宫凤凰领客科技公司与凤凰数字科技CEO王晓东(左)、兰州银河国际居住区高级副总裁陈丽郦(右)签署合作协议 王晶 摄

据悉,该项目由粤港澳甘肃总商会牵头,甘肃永坤文旅、故宫凤凰领客科技、凤凰数字科技三家签署合作协议。项目拟斥资3亿元,2019年内在兰州银河国际打造现代数字博物馆,引入《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甘肃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发展文创事业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打造兰州全新的商业形态奠定坚实基础。

三方就《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2019年落地兰州达成共识 王晶 摄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凤凰卫视与故宫博物院联合打造了《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运用新媒体技术还原再现出盛世长卷、孙羊老店、汴河码头、商街、雨巷等画中的五大宋代场景。参观者可以第一视角体验北宋都城汴京的众生百态,穿越成为长卷中的人物,横渡船舶如织的汴河,并在宋代的人文雅韵中唤醒文化记忆。这种交互式体验,打破了观众与文物、与画卷的对立,被命名为“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