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雪中送炭” 激活企业反哺家乡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野麻村的“贫困帽”就要摘了。这个从前靠摆渡与外界沟通的穷村子,正一步步变成大小车辆畅通无阻、安逸富足的“世外桃源”。

野麻村的“贫困帽”就要摘了。这个从前靠摆渡与外界沟通的穷村子,正一步步变成大小车辆畅通无阻、安逸富足的“世外桃源”。

看着脱贫工作即将顺利完成,野麻村村支书李守茂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是白银安力达运输公司的负责人,通过创办企业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

安力达公司现有100余辆大型运输车、1.2万平方米停车场。看着该公司眼前欣欣向荣的景象,很难想象它2014年曾差点关门。

“公司要运转,每天油费就得10万元,而且必须是现金结账、不能赊欠,一个月就得300万元。当时我的压力非常大,因为一旦周转资金出现问题,公司就可能随时关门。”就在李守茂一筹莫展的时候,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的工作人员将手续简单、放贷快的邮储服务送上了门,让他看到了公司“重生”的希望。

“当时贷了400万元,2015年又贷了720万元。”截至2018年11月,李守茂和安力达公司累计从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贷款3000余万元。

“真是雪中送炭。”说起与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的合作,李守茂话语中充满了感激之情。

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工作人员回访客户李守茂(左一) 李姝婷 摄

“长期良好的合作,增强了彼此间的忠诚度和满意度。我们互相支持,互惠双赢。”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行长王华健介绍,现在安力达公司持有该行多项金融产品,对支行的贡献度逐步提升。

“乡亲们信任我,我就该回报家乡。”李守茂坚定地表示。经历了“起死回生”的他,致富不忘帮乡邻。得到资金支持后,李守茂在扩大生产的同时积极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发放现金等方式,带动野麻村村民共同致富。

贫困地区要真正脱贫,要有产业的支撑。近年来,邮储银行平川区支行通过金融信贷工作大力支持农村产业发展,使其不再受资金制约。支行通过推广“企业+农户”、个体工商户等模式提供发展资金,塑造了越来越多的像李守茂这样的乡村致富带头人,带领乡亲们实现致富梦想。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