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夏县:靠“千层底”走上富裕路 年预售额2.3亿元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传统手工“千层底”布鞋正在成为当地群众“创业、务农、持家”三不误的产业扶贫、增收致富新途径。

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县目前有布鞋加工企业有765户,从业人员逾2.5万人,今年布鞋年预售额达2.32亿元。传统手工“千层底”布鞋正在成为当地群众“创业、务农、持家”三不误的产业扶贫、增收致富新途径。

临夏县巾帼“扶贫车间”制作出的纯手工千层底布鞋 钱河山 摄

12月1日,临夏县特色产业办公室主任李玉莲向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介绍,当地群众素有手工制作布鞋的传统,从1998年新集镇杨坪村村民杨福财创办第一家布鞋加工厂开始,到如今的“扶贫车间”推而广之,地方特色产品有了大展拳脚的舞台。

范玉梅正在制作鞋面 钱河山 摄

范玉梅是临夏县巾帼“扶贫车间”的布鞋鞋面制作工。她说,以前当过裁缝有底子,在车间里做鞋面工作上手快,现在月收入3000元左右。同时,车间离家近,也能照顾上老人和孩子。

“手工做出的布鞋具有透气、轻盈、吸汗、防滑等特点。”车间负责人白莉莉介绍,员工将鞋面做好后,分发到和车间签订订单的妇女们手中进行手工纳制,再以每双25元左右的价格回收。

“目前布鞋的市场平均价格每双40元,线上线下日销售量350双左右。”白莉莉说。

李玉莲表示,目前全县按照“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营销”的发展思路,已申请注册“老妈妈”布鞋品牌商标,希望通过实施精品名牌带动战略,进一步做强做大布鞋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