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朱婷 带火整个女排世俱杯


来源:中国青年报

12月4日,2018年女排世俱杯将在浙江绍兴拉开大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女排世俱杯赛。历史上,中国的俱乐部队伍只参加过两次这一赛事,相比起中国女排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上取得的骄人成绩,中国参赛队在世俱杯上的表现还不能相提并论。

原标题:一个朱婷 带火整个女排世俱杯

12月4日,2018年女排世俱杯将在浙江绍兴拉开大幕,这是中国首次举办女排世俱杯赛。历史上,中国的俱乐部队伍只参加过两次这一赛事,相比起中国女排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上取得的骄人成绩,中国参赛队在世俱杯上的表现还不能相提并论。不过,世俱杯对于中国球迷的影响力近两年却是不断提升,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所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是世俱杯上一支劲旅。

11月30日,世俱杯卫冕冠军、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豪门瓦基弗银行队从伊斯坦布尔飞抵上海,而后前往绍兴。前一天刚刚过完24岁生日的朱婷受到了大批球迷的欢迎。朱婷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助力中国女排夺冠之后,正式加盟瓦基弗银行队。过去两年,朱婷作为绝对主力随瓦基弗银行队斩获了土超联赛、土耳其超级杯、欧洲女排冠军杯、女排世俱杯等一系列赛事桂冠,朱婷则多次问鼎MVP、最佳主攻等荣誉,实现了个人在俱乐部赛事层面的“大满贯”。作为中国女排现役国手中的头号明星球员,朱婷在瓦基弗银行队屡建新功,中国球迷却很难亲临现场见证,此次女排世俱杯在绍兴举办,终于给了中国球迷一个现场为朱婷加油助威的机会。

瓦基弗银行队很清楚她们将在本届世俱杯上享受到“主场待遇”。在球队抵达中国之后,瓦基弗银行队全体成员身穿特制的T恤亮相,上面写有中文“很高兴来到中国”。而这支球队受到的关注度,很可能超过本次女排世俱杯的东道主——浙江女排。12月4日,本届女排世俱杯首日比赛上,瓦基弗银行队就将与浙江队相遇,不少准备前往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表示,他们将同时为双方加油。从实力而言,瓦基弗银行队明显强于浙江女排,但在中国球迷眼里,那场比赛的观赏性和给球迷带来的幸福感已经远远超出了胜负结果。

借东道主之利,浙江女排成为2010年以来第三支参加世俱杯的中国队伍。之前,天津女排曾以2012年亚俱杯冠军身份获得了当年世俱杯资格,不过,天津队在小组赛两战皆负,小组排名垫底;2013年,当时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也以亚俱杯冠军身份晋级世俱杯,小组赛1胜1负出线,但在半决赛告负,最终获得的第3名,也是亚洲球队迄今为止在世俱杯的最好成绩。

此后4年,中国球队一直无缘世俱杯,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中国女排国家队是世界劲旅,但中国的女排联赛俱乐部队距离世界强队还有差距。

此次浙江女排作为第三支参加世俱杯的中国球队,目标是小组出线。为了增强队伍实力,浙江队还从国内引进了4名内援:任凯懿、刘晏含、杨涵玉、王梦洁。正如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所说,给队伍一个与世界顶级俱乐部队交手的锻炼机会,将是本次赛事对浙江队更重要的意义。

世俱杯作为世界最顶尖职业女排俱乐部的竞争舞台,除了朱婷之外,世界排坛的著名球星如博斯科维奇、斯洛特耶斯、金软景、拉西奇、拉尔森、罗宾逊、阿耶查拉蓬、杰奎琳等都将亮相。

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等赛场上,朱婷曾与塞尔维亚队的博斯科维奇针锋相对,如今在世俱杯赛场上,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同样与博斯科维奇所在的伊萨奇巴希队是一对死敌。但同时,朱婷却与塞尔维亚队主力副攻拉西奇、荷兰女排主力接应斯洛特耶斯等队友并肩作战,此外还与美国女排主攻手罗宾逊构成了“对角线”。而在伊萨奇巴希队,博斯科维奇与韩国名将金软景、美国女排另一名著名主攻手拉尔森站到了一边。这样的强强组合绝对是国家队层面无法看到的。

本届世俱杯,土超的两支豪门瓦基弗银行队、伊萨奇巴希队毫无疑问是夺冠大热门,但瓦基弗银行队似乎更有信心卫冕,毕竟,朱婷将给她们带来准主场待遇。但不少中国球迷除了希望瓦基弗银行队能够卫冕之外,更希望朱婷能在家门口再夺一次MVP,毕竟这份荣誉只属于“巨星中的巨星”。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