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理工大学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嘉佳!


来源:中国甘肃网

11月23日晚,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特邀销量超百万的经典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作者,著名编剧、导演张嘉佳携新作《云边有个小卖部》来兰州。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的校园分享会上,众多学生惊呼:张嘉佳,原来你是这样的张嘉佳

原标题:兰州理工大学生:张嘉佳,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张嘉佳!(图)

张嘉佳携新作《云边有个小卖部》兰州签售会现场

11月23日晚,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特邀销量超百万的经典小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作者,著名编剧、导演张嘉佳携新作《云边有个小卖部》来兰州。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的校园分享会上,众多学生惊呼:张嘉佳,原来你是这样的张嘉佳!

著名编剧、作家、导演张嘉佳

鹅黄色针织帽下掩不住“飘逸”长发,黑色运动衣+牛仔裤卷起,露出半截脚踝。这让穿着羽绒服前来见面的兰州理工大学生们惊呆。一位铁杆女粉直接说:张老师,我知道你身体不好,但看您露出半截脚脖子,我看着都冷啊!兰州还挺冷的,您真的要多穿点。张嘉佳回应:我不但露脚脖子,我还没穿秋裤!现场一片笑声。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张嘉佳“女铁粉”

这位铁杆女粉,从大三到如今研究生三年级,一直喜欢张嘉佳的作品。她曾穿着8厘米的高跟鞋在张嘉佳西安签售会上排队四小时。和其他学生一样,他们觉得80年的张嘉佳,仅仅比自己大几岁,就像哥哥一样亲近,他真实、率性、幽默,虽有缺点,但不做作,虽爱贪玩,不乏努力。一直在写作、影视方面不断坚持创作。

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张嘉佳“男铁粉”

在被问到写作这件事时,张嘉佳坦言:“我其实很懒,就想休息想玩,玩《王者荣耀》嘛。但还是要写作,因为很穷。你想,一本书才赚五块钱嘛,确实不写不行了,还要生活。”这样的“坦白”,让现场一片唏嘘,伴着笑声。

“所以,谢谢你们能来,能买我的书,能在你们读书的时候,陪你度过一段温暖时光,是我的荣幸。《云边有个小卖部》写给每个人心中的山和海,写给离开我们的人,写给陪伴我们的人,写给我们在故乡生活的外婆。我爱的长辈只有外婆还在,我是外婆带大的,我很怕她也离开我,所以这本书写我的外婆。有些人,刻骨铭心,没几年会遗忘。有些人不论生死,都陪在身旁。”张嘉佳说。

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分享会现场

在互动环节,张嘉佳幽默搞笑的特质再次引爆全场。同时,他不忘把自己当做“反面教材”发出倡议,一定不要沉迷网络游戏,要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学习、锻炼身体上,利用课余时间培养一些有益的兴趣爱好,比如弹琴、练书法、打球。在合适的年龄,做该做的事,好好恋爱,好好生活,珍惜当下,珍惜身边人。

最后张嘉佳还透露,明年将推出他的金毛狗子梅茜为主题的电影,演员阵容不会让大家失望。“为了拍这部电影,梅茜最近正在疯狂减肥” 张嘉佳说。

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连锁经营分公司副经理张慧接受记者采访

“邀请张嘉佳,我们酝酿了很久”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连锁经营分公司副经理张慧说:“近年来,甘肃新华书店一直致力于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开展了捐赠图书,邀请名家名作签名售书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意在传播正能量,倡导全民阅读,引导更多人回归纸质书阅读” 。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