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超模魏蔚兰大演讲:青春别无选择 唯有努力!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魏蔚分别以“个性独立成绩优异”“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放眼国际筑梦未来”为题,分享了自己从大学入学至今的三段人生经历和感悟。讲座上,她畅谈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理想,激励青年学子们为梦想而奋斗。

“人生很长,千万不要满足于现状,要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新世界不同的东西。尤其是上学期间,除了努力,我们别无选择。”11月22日晚,世界超模总冠军魏蔚受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邀请,从90后的角度为兰大师生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

魏蔚现场回答兰州大学同学提问时表示,新时代的高校学子站在历史发展的新契机和节点,是幸运的人。杨艺锴 摄

此次讲座主题为“逐梦青春化茧成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魏蔚分别以“个性独立成绩优异”“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放眼国际筑梦未来”为题,分享了自己从大学入学至今的三段人生经历和感悟。讲座上,她畅谈新时代青年的奋斗与理想,激励青年学子们为梦想而奋斗。

魏蔚引述《大学》内容提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她说,大学期间,同学们需要不断地去追求“道”,不断努力。这并不一定是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学习上,而是要在大学期间拓展自己、重塑自己。作为一名成年人,自己的努力程度,就是对自己负责的程度。除此之外,对于时间的掌控能力也很重要。

魏蔚告诉同学们,她在中国人民大学求学期间,除了参加模特大赛,也完成了双学位的修读,此外,还参加了很多活动与实践。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她依然挤出时间来坚持锻炼,这为她在之后面对很多事情时能够拥有充足的体能和精力打下了基础。

魏蔚在讲座中提醒同学们“谨慎忙碌”,要思考某种忙碌是在消耗自己还是提升自己。杨艺锴 摄

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时,刚刚还以“无坚不摧”示人的魏蔚竟然画风一转,向同学们大声“诉苦”。

“创业真的太苦了!每天都会遇到很多很多问题,创业就是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

“但是不要害怕困难,你要知道,当你克服了它,你就得到了提升。”

哲学专业毕业的魏蔚送给同学们四个字——“本自具足”。意思是每个人已经具备圆满的结果。她鼓励大家,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开发自己的潜力,在这个过程中虽然会遇到非常多的困难,但是需要跟自己战斗。“很多时候困难本身没有那么可怕,是自己吓倒了自己,只要拥抱困难、直面困难,最好的自己就会逐渐显现出来。”魏蔚说。

讲座结束后,魏蔚与兰州大学学生合影留念。杨艺锴 摄

“超越你所看到的。”魏蔚最后用动画片《狮子王》中狒狒对辛巴说的话结束了本次讲座。

兰州大学“青媒在线”校园网络新媒体的一位成员表示,“听完讲座,感觉自己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或许自己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但是就像魏蔚姐说的:只要不断努力挖掘自己、拓展自己,就会遇到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魏蔚兰大演讲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25/19/wemedia/6eff7ab7a2b3a5235f6e1b728b4b4d33da69a33c_size302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