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宁:传承会师精神 红色旅游年引客数百万揽金数十亿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82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标志着长征胜利,成为中国革命的转折点。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 钱河山 摄

82年前,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标志着长征胜利,成为中国革命的转折点。大会师不仅为会宁留下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团结一致、敢于胜利”的会师精神,也造就了一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17年,会宁接待游客37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22亿元。

11月21日,甘肃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采访团首站来到会宁县红军会师旧址采访。在重温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采访团成员近距离了解了这个全国经典红色景区的旅游新貌。

走进会师旧址,如同走进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历经风雨的会师楼,飞檐斗拱的会师联欢会会址,傲视苍穹的三军会师纪念塔,保存完好的红军会师遗址,气势宏伟的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规模宏大的将帅碑林长廊……雄伟的建筑令人目不暇接,庄严的氛围让人心生崇敬。

纪念馆内一帧帧纪录影像、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长征文物……将观者的思绪带回到峥嵘岁月:1936年10月,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到达会宁。9位元帅、8位大将、46位上将、127位中将、1200余位少将,都在会宁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精神永存,传承延续。如今,会师旧址已成为重温长征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会师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宣教科科长陈建欣介绍,会师楼被评为新中国60大地标之一,会师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还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红色旅游的发展,使会宁革命历史文化遗产得到了有效保护和利用。统计显示,会宁“十二五”期间接待游客9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