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张掖:祁连山保护区内涉矿项目完成整改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10月底,甘肃张掖市承担的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山修复治理及矿业权退出补偿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保护区内77个矿业权(117个整治点)项目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达100%。

原标题:甘肃张掖:祁连山保护区内涉矿项目完成整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甘肃张掖11月19日讯(记者 陈发明)截至10月底,甘肃张掖市承担的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山修复治理及矿业权退出补偿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保护区内77个矿业权(117个整治点)项目全部完成整改,整改率达100%。

据介绍,去年以来,围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山开发造成生态环境破坏的问题,张掖市进行拉网式排查,关停了保护区内一切矿山探采活动,对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项目实施全面、科学、系统地修复整治,对自然保护区符合补偿式退出的矿权予以补偿后彻底退出,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此已无任何矿山探采活动,逐步实现了祁连山保护区回复平静、生态恢复、修养生息的良好景象。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