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培育促产业扶贫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关于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助力产业扶贫的意见》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发挥地理标志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引领作用,增强我省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扎实推进产业精准扶贫

原标题: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意见》 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助力产业扶贫

中国甘肃网11月19日讯(记者沈文刚) 近日,《关于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助力产业扶贫的意见》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发挥地理标志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引领作用,增强我省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扎实推进产业精准扶贫。

《意见》提出,要培育壮大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理标志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着力挖掘“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内在潜力,围绕“牛、羊、果、蔬、药、薯、玉米制种”等特色优势产业和油料、小杂粮、百合、花椒、橄榄油、食用菌、葡萄酒、藜麦等区域性优势产业,加快地理标志商标、特色区域公用集体商标的申报注册,以及农产品“三品一标”申报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全省创建中国地理标志商标达到150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到120件,农产品地理标志达到90件,省、市、县共培育打造30个区域公用品牌或公益性集体商标品牌,形成一批以品牌农产品生产为主的规模化生产基地和加工“龙头”企业,实现全省各市州均拥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或区域公用品牌的目标,品牌农产品产值和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产业扶贫基础全面夯实,真正做到“创一个品牌、带一个产业、富一方群众”。

依据《意见》,全省各级政府要紧紧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和区域特色产业发展需要,统筹制定本地区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发展规划,建立目录和档案;加速发展地理标志品牌建设,打造一批事关全省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助推精准扶贫的关键品牌和独特区域公用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完善农业地方标准,开展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实现农业标准化建设与农产品品牌培育的有机结合,夯实农产品品牌发展基础;引导鼓励龙头企业、营销大户按规定率先使用地理标志,扩大品牌富农影响力,形成品牌规模和精品效应;发挥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申报主体和主导作用,打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甘肃扶贫”、“甘肃农垦”、“甘肃供销”等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培育现代流通方式和新型流通业态,改善县、乡、村流通环境。加强“龙头带基地、企业连农户、产供销一体化”渠道建设,畅通农企对接、农超对接,积极推动地理标志产品和品牌农产品进超市、上柜台,以优质特色产品抢占省内外主流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