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里挑一选好文 视野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颁奖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作文31022篇,经过由作家、学者、语文名师、媒体编辑组成的评委会层层筛选,最终10人获得一等奖,30人获二等奖,200人获三等奖。大赛评奖过程可谓是百里挑一选好文。

视野第二届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18日在兰州举行。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作文31022篇,经过由作家、学者、语文名师、媒体编辑组成的评委会层层筛选,最终10人获得一等奖,30人获二等奖,200人获三等奖。大赛评奖过程可谓是百里挑一选好文。

10名中学生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钱河山 摄

比赛一、二、三等奖得主每人分别获得奖金1万元、3000元和全年《视野》杂志一套。此外,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13所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有9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一等奖得主、兰州一中高二学生王若宇介绍:“我获奖的作文是一篇小说,题目叫《黎明迟到两分钟》,是用想象的方式扩写一场真实的历史战争,来表现战争的残酷。”

《视野》杂志社总编、大赛组委会主任包国宪致辞 钱河山 摄

谈及写好作文的心得,王若宇说,提高写作水平首先要多读书,通过读书汲取其中的养分,同时,在读书的过程中,也要对书中的内容多思考。

《视野》杂志社总编、大赛组委会主任包国宪表示,少年强要从读书开始,写作是读书最有效的切入和检验。大赛组委会委员、兰州一中校长王文槐在颁奖典礼上勉励获奖者,一定要在中学阶段打下多读书、读好书的基础,多思考、勤写作,只有这样,今后的人生才有高度、厚度、深度,对社会的体验和感悟才有独到之处。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视野》杂志主办,以“现实生活世界、想象世界、思想世界”三题自选其一进行写作。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大赛组委会的意见,本届参评作文总体风格偏向同质化,无法评选出一篇特别突出的文章作为中学生写作的标杆,故大赛特等奖空缺。

大赛组委会委员、兰州一中校长王文槐勉励中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钱河山 摄

《视野》杂志是由兰州大学主办的综合性文化期刊,创刊于1997年。20多年来,《视野》杂志秉承新锐、人文、生活的办刊思路,赢得了读者及社会大众的肯定与信赖,深受大学生及青少年的喜爱。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