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双11快递"出口"增速首超"进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7日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获悉,15日甘肃“出口”物件332116件,同比增长40.15%;“进口”物件2686407件,同比增长10.12%;总业务量3018523件,同比增长12.75%。今年“双11”,甘肃“出口”量增幅首次超过“进口”量。

原标题:甘肃双11:快递“出口”增速首超“进口”

11月15日晚,兰州市邮区中心局内灯火通明。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7日电(高展)记者17日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获悉,15日甘肃“出口”物件332116件,同比增长40.15%;“进口”物件2686407件,同比增长10.12%;总业务量3018523件,同比增长12.75%。今年“双11”,甘肃“出口”量增幅首次超过“进口”量。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袁海东介绍说,今年甘肃“双11”土特产发货量占到80%左右,这也说明,甘肃省土特产通过网络销售,已逐步打开对外市场。

流水线上的工作人员正在细致地分拣包裹。

根据京东发布的“双11”数据显示,购物节期间,甘肃当地土特产备受购物者青睐,枸杞、兰州百合、八宝茶、西北乳羔羊、河西走廊干红葡萄酒等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

袁海东分析称,今年“双11”甘肃物流业整体呈现出增幅回稳、结构优化、准备充分、监管强化、末端承压五个特点,高峰期将持续到20日左右。

近日,记者还前往兰州市部分快递公司分拣中心实地探访作业全过程。在兰州邮区中心局院内,一辆辆装满快件的车辆到达后被快速卸车,并通过自动化流水线分流至各分拣口,全体员工穿着棉服,戴着手套,正在紧张忙碌着。

由于兰州近日遭遇冷空气,韵达兰州分拨中心的员工们都穿着羽绒服带着手套工作。

兰州邮区中心局副总经理刘剑峰介绍说,为确保快件及时送到消费者手中,半自动分拣机全天候工作,分拣人员两班倒,每班次85人,没有出现快件积压或者延缓分发的情况。从目前邮件量看,“进口”快递件相比去年增长了20%左右,日均处理量可达50万件以上。“同时,今年出省的收寄量增加明显,主要是甘肃当地的牛羊肉、百合、药材等特产。”

“目前,一天处理量达到40万件,比去年最高30万件还多了10万件。”韵达兰州分拨中心负责人朱青山介绍说,今年韵达重点推广电子面单,通过信息化手段让客户的快件从下单到派送实现数据化和电子化,电子面单的使用率已超过99%以上。

截至目前,甘肃202家法人快递企业,2600多个分支机构和4000多个营业网点,均以“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确保物流高峰期运行畅通、平稳。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