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绿色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邮担贷"激活乡镇企业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榆中县有100多万亩耕地,占全兰州市总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部分川区土地肥沃,交通便利,是兰州市蔬菜生产基地的集中分布区。

榆中县有100多万亩耕地,占全兰州市总耕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部分川区土地肥沃,交通便利,是兰州市蔬菜生产基地的集中分布区。

2018年,榆中县县委首次将“推广邮储银行‘邮担贷’金融产品”的工作纳入了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并且要求围绕加快提升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水平、扎实推进龙头企业来扶优扶强。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榆中县支行抢抓机遇制定绿色金融发展计划,重点扶持符合绿色信贷标准的涉农贷款,积极支持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项目的信用村贷款、家庭农场贷款,不断调整信贷结构,助推县域经济转型。

谈应勇曾经在江浙地区经营了整整十年的兰州高原夏菜。2015年7月,他下定决心回乡创业,在兰州市榆中县三角城村注册成立了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发展集特色高原夏菜种植、收购、加工、冷链配送、批发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今年1月,在听说了“邮担贷”产品后,谈应勇立刻向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申请了贷款。邮储银行通过与甘肃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联合调查,不出一个月,就向康源公司授信发放了300万元贷款。

对此,谈应勇由衷地感谢邮储银行。他说:“这笔贷款对公司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多亏了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放款,我们在建的现代农业展示大厅项目才能顺利完工。”

康源公司一路发展壮大,目前已有钢架大棚400个、日光温室12个、高效连栋温室1个,是全省的“三变”试点,吸纳了1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2018年,康源公司被认定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谈应勇觉得和邮储银行的合作非常顺利,并且希望邮储银行能够在近期“再支持一把”。这样,他对于将企业做大做强、将兰州的高原夏菜推广到外地去就更有信心了。

和谈应勇一样,孟好毓也在今年年初为他所负责的榆中好玉苗科技有限公司向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申请了300万元的“邮担贷”贷款。好玉苗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良种引进、育苗技术研发、设施大棚研发的科技型企业,是兰州高原夏菜种苗生产、技术推广、社会化服务的龙头企业,也是榆中县“1+3+2+X”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

榆中好玉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向邮储银行信贷人员介绍育苗技术 朱斌斌 摄

提及邮储银行的“邮担贷”,孟好毓感慨道:“农业产业大多回款时间长、周转慢。邮储银行的贷款来得恰到好处,是一场及时雨。”

邮储银行榆中县支行支行长张琪介绍,截至目前,支行已经向涉农企业发放了16笔“邮担贷”贷款,共计2360万元。

张琪介绍,榆中县支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民生、服务中小企业”定位,搭建起“银政、银担、银企”三大合作平台,不断加大信贷扶持实体经济力度,努力拓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与田园综合体金融服务,打造了全县三农金融服务“一体两翼”业务模式,完善了三农金融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