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份兰州房价同环比“双涨”


来源:兰州晨报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兰州房价同环比“双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0.4%,涨幅较上月分别扩大0.5和1.5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0%,涨幅比上月扩大1.9个百分点。

原标题:10月份兰州房价同环比“双涨”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 梁峡林)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兰州房价同环比“双涨”,其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0.4%,涨幅较上月分别扩大0.5和1.5个百分点;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0%,涨幅比上月扩大1.9个百分点。

全国65个城市房价上涨

10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强化地方调控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4%和10.0%,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5.8和2.8个百分点。

10月份,有65个城市房价上涨,其中省会城市贵阳、石家庄和武汉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特别是贵阳市场最近几个月都属于比较坚挺。而从房价环比下跌城市看,深圳、三亚、温州和厦门市场出现了降温。

兰州新房环比上涨1.7%

与上月相比,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继续呈现上涨态势,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0.4%,涨幅均有所扩大。

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类看,兰州90㎡及以下环比上涨2.3%,同比上涨12.1%;90-144㎡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9.6%;144㎡以上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9.6%。这也说明,在兰州的购房者中,刚性需求比例还是比较大,从而拉动了小户型价格的上涨。

二手房价格同环比“双涨”

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5%,相比9月份有明显收窄。在国家各类调控政策下,多个城市的房东急于抛售项目,也会主动降价。

兰州二手房价格同环比继续上涨,数据显示,二手房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0.0%,同比涨幅为年内最高。

从销售价格分类看,90㎡及以下,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0%;90-144㎡,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10.1%;144㎡以上,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9.7%。

根据今年前10月统计数据看,二手房环比涨幅最高是8、9月份,均为1.8%,这是因为开学季很多学区房价格上涨明显,拉动了整个市场的价格走势,而进入10月份,环比数据相比前两月下降0.1个百分点,有业内人士称,兰州二手房价格“虚火太旺”,部分区域房价因为需求量增大而走高,整体市场价格相对平稳,且市场成交量也并不大。

2018年前10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涨幅:

1月,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3%

2月,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8%

3月,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6%

4月,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7%

5月,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7%

6月,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6.2%

7月,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6.6%

8月,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7.8%

9月,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8.9%

10月,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0.4%

2018年前10月兰州二手住宅涨幅:

1月,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3.5%

2月,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8%

3月,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4.8%

4月,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6%

5月,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4.4%

6月,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6%

7月,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8%

8月,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6.3%

9月,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8.1%

10月,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0.0%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