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收藏家向甘肃省博捐赠7件珍贵陶瓷器文物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11月15日,香港收藏家杨绪昌、柯金针伉俪及严辉向甘肃省博物馆捐赠7件汉朝至宋朝时期陶瓷器文物。这是甘肃省博物馆收到的第二批来自港澳台地区的捐赠文物。捐赠者希望把青瓷的魅力带到丝绸之路。

11月15日,香港收藏家杨绪昌、柯金针伉俪及严辉向甘肃省博物馆捐赠7件汉朝至宋朝时期陶瓷器文物。这是甘肃省博物馆收到的第二批来自港澳台地区的捐赠文物。捐赠者希望把青瓷的魅力带到丝绸之路。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左一)、香港收藏爱好者严辉(左二)及杨绪昌(右)交接捐赠文物 杨艺锴 摄

此次杨绪昌、柯金针伉俪捐赠的6件文物为:青釉蛙形双系壶、青釉辟邪、青花点彩五管瓶、青釉贴花凤纹双耳瓶、青釉镂空三足薰、印铭高领灰陶罐。

严辉是港澳台地区向甘肃省博物馆捐赠文物的“第一人”,2010年他携夫人向省博捐赠了20余件精美瓷器。 “作为民间文物收藏爱好者,最高的荣誉莫过于博物馆对自己的承认。尽一己所能把文物保护下来,是文物爱好者基本的责任和义务。”严辉坦言。

76岁高龄的杨绪昌醉心收藏40余载。收藏对他来说已经不是拥有而是责任,不是消遣更是义务。“非常荣幸能够亲手把心爱的藏品捐赠给甘肃省博物馆。”杨绪昌表示,希望把青瓷的魅力带到丝绸之路,带给甘肃同仁,大家共同来保护宝贵的文化财产,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杨绪昌与甘肃结缘于文物收藏和保护 杨艺锴 摄

杨绪昌、严辉都表示,作为香港收藏爱好者,他们对中华文化发源地之一的甘肃非常向往,希望通过这次捐赠交流,能把更多更好的收藏精品安置到甘肃,也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将彩陶文化通过香港传播到世界各地。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香港收藏爱好者不远千里将文物捐赠给甘肃省博物馆,是对省博文化内涵及保护管理工作的认可。此次捐赠有助于丰富省博陶瓷器馆藏,给甘肃群众带来更多样的文化享受。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应引导激励更多蕴含价值的文物为社会所共享。杨艺锴 摄

捐赠仪式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向杨绪昌颁发了甘肃省博物馆荣誉馆员证书。马玉萍向杨绪昌、严辉颁发了甘肃省博物馆收藏证书。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青瓷魅力传丝路 香港藏家7件文物捐甘肃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115/21/wemedia/ae7ac260dd4dc4f2cc8f2ed308972759988fbf0c_size396_w640_h360.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