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咖汽车发布新品牌中文名称要获新生


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发布高端品牌“ENOVATE”仅4个月后,11月13日,电咖汽车成为首个在广州车展前召开品牌之夜的新造车企业。这一次,它公布旗下高端品牌ENOVATE品牌中文名为“天际”,同时首款量产车型ME7正式亮相。这家宣称设计最好的新造车公司,准备带来美出“天际”的产品。

原标题:电咖汽车发布新品牌中文名称要获新生,这一次准备美出天际

在发布高端品牌“ENOVATE”仅4个月后,11月13日,电咖汽车成为首个在广州车展前召开品牌之夜的新造车企业。这一次,它公布旗下高端品牌ENOVATE品牌中文名为“天际”,同时首款量产车型ME7正式亮相。这家宣称设计最好的新造车公司,准备带来美出“天际”的产品。

电咖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在发布会上宣布,电咖在广州这座开放创新的城市再次启程——ENOVATE连同它的中文名“天际”以及logo正式面世。不同于已发布产品的新造车企业采取直营的方式,“天际”在自建体验中心的同时也将和经销商进行合作建立销售终端,据称当晚邀请了100多家渠道和投资人代表来到现场。

张海亮说,天际线是人类生活边界的最高和最远处,代表广阔的地平线和深邃的天空。天际既是风景,也是比远方更远的地方。

天际的LOGO由三条平行线组成,是英文字母E的变形,与互联网页面右上角的扩展菜单一致,代表着好奇心,探索欲,既有未知,又蕴含无限可能。

这一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ME7同时亮相。电咖首席营销官向东平表示,ME是Magic Electric的缩写,7则是中大型SUV的代号,这是ME7基于强大电驱动力而实现的智能科技体现,也是移动互联时代直接、简洁的精神标志。 

“ME即英文单词me,代表自我、先锋个性和与众不同。”向东平说,“天际品牌鼓励每一位用户都成为个性独特的个体——我的车即另一个我。”他同时宣布ME7也开启“全球尊享首订”,首批开放1188名订购名额。

发布会上公布,天际ME7的车身尺寸数据为长4655mm,宽1963mm,高1640mm。据称,ME7电汽车摆脱了传统燃油车动力传动布局的限制,2825mm的长轴距,实现0.607轴距/车长的黄金比,1963mm的车宽尺寸为用户创造豪华舒适的内部空间。这款车定位是纯电动中型SUV,综合续航里程500km,ME7将在绍兴生产基地投产,计划年产能6万台,计划在2019年上海车展开始预售,下半年正式开始交付。

电咖造型副总裁Hakan·Saracoglu曾是保时捷前设计师,他在现场介绍了这款车的诸多亮点:比如:型面设计理念的应用减少了车身的割裂感;在车身上下、前后比例上力图更均衡……这一切让ME7具有饱满大气的视觉效果的同时,扩充的轴距和宽度也能够让车内空间更加舒适。据悉,ME7有70%的外表面积采用了型面设计造型,其余30%保持了线条勾勒设计。

此外,内饰5块屏幕的设计也非常富有冲击性:中控台3块、后排2块,加上手机屏幕构成5+X屏即时互联功能。巨大的贯穿式中控台屏幕看起来很有科技感,除了方向盘,其他地方几乎看不到物理按键。在配置上新车将配备FACE ID人脸识别,全景影像、全自动泊车等。

值得一提的是,ME7的三电系统:采用战略合作伙伴德国博世公司提供的最新一代170kW永磁同步高功率高效电机,ME7的四驱高性能版0-100km/h加速4.9秒。

尽管ME7的价格还是未知,但可以参考的是,同样有多块屏幕、也配备L2.5级自动驾驶功能的理想制造ONE补贴前不高于40万元的价格。

电咖汽车成立于2015年,其团队成员大多来自大众、保时捷、通用、沃尔沃、捷豹路虎等车企,核心高管均拥有20年以上行业经验,他们对中国汽车市场有着充足的了解,首款高端产品充满亮点。但是,也有观点认为,虽然从配置上说,ME7理应是一款对2019年、2020年购买纯豪华电动车的用户有吸引力的产品,但现阶段的智能电动车已经开始趋于雷同。

据张海亮介绍,ME7将在绍兴智能化整车基地生产,“天际团队有信心把这一工厂打造成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标杆工厂,并以此为依托将高品质的天际产品交付给用户。”他说,“ME7的量产交付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