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佛慈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记者从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经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推荐、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王永炎院士专家工作站”于11月8日在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正式挂牌成立。

原标题:兰州佛慈院士专家工作站

     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挂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从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经甘肃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推荐、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王永炎院士专家工作站”于11月8日在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正式挂牌成立。

王永炎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医药学家,从事中医内科医疗、教学、科学研究近50年。长期从事中医内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尤其在中医药防治脑病研究方面硕果累累,先后主持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合作项目、国家“863”“973”和国家“七五”至“十五”攻关课题等20余项,在国内外产生了较为重大的学术影响。     

佛慈制药此次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合作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依托佛慈“中华老字号”企业品牌优势和平台优势,旨在为加快创新资源向企业的集聚,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产学研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工作站成立后,将围绕陇药全产业链开发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技术引领与科技支撑作用,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培养创新人才,开展高层次学术或技术交流活动,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不断提升陇药资源由传统加工、低附加值产品向现代化加工、高附加值产品的生产转化。(兰州新区报)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