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罗汉”@所有人:欢迎下月来摘我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虽已进入冬季,但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已经上市的香水百合和即将成熟的蔬菜水果给这里增添了春天的色彩,而一个月后上市的“黑罗汉”番茄更会为市民带来味蕾上的惊喜。

原标题:“黑罗汉”@所有人:欢迎下月来摘我

     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各种温室果蔬、鲜花陆续上市

本报讯 虽已进入冬季,但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已经上市的香水百合和即将成熟的蔬菜水果给这里增添了春天的色彩,而一个月后上市的“黑罗汉”番茄更会为市民带来味蕾上的惊喜。

立足自身优势引进“黑罗汉”番茄

走进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圣女果温室大棚,记者看到了赫赫有名的“黑罗汉”番茄,一串串番茄正在从紫色向成熟的黑色转变。在720平方米的温室中,种植着1700株“黑罗汉”番茄。兰州新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侯启雷告诉记者,这款“黑罗汉”番茄属于无限生长型蔬果,从9月份种植下去,到明年5月份结束,单株的产量将在5公斤左右,一个棚的产量将在8500公斤。

相比于普通圣女果,“黑罗汉”番茄的花青素含量更多。据了解,花青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多种与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包括癌症、心脏病、过早衰老等。

“黑罗汉”,母本从荷兰引进,是高硬度黑果番茄杂交品种,因其果色和果实均为红黑色而得名,也称“黑番茄”。据兰州新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副部长胡轼林介绍,之所以要引进“黑罗汉”番茄,主要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新区日照时间比较长,昼夜温差比较大,有利于番茄糖分的积累,也有利于果色着色比较均匀;另一方面,现代农业示范园,要做好示范,必须要引进一些特色的品种,才能走出去。

“新区土壤的盐碱化比较严重,所以我们采用了基质槽无土栽培。而我们自主研发的基质,主要是有机肥、中药的一些成分和生物菌。”侯启雷告诉记者。

一年建成温室大棚150座

据悉,兰州新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农投集团下属的一级子公司,自成立以来,立足绿色、有机高端蔬菜林果和花卉生产,短短一年,建成了150座温室大棚,主要涉及双膜大棚、可移动日光温室、模块化日光温室和砖墙体日光温室四个类型的温室,种植百合花、草莓、圣女果等二十多种花卉和果蔬。

“现在上市的主要是百合,有两个大棚栽种。草莓我们总共是10个品种,种植面积是69个棚,圣女果引进了4个品种,种植规模是26个棚。”胡轼林说。

目前,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已销售各类花卉上万盆,草莓、圣女果等农产品0.5吨,后期将逐步在新区及兰州市设立农投集团品牌形象门店,以满足更多人群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