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戈壁绿洲湿地成鸟类“乐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掖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部,南依祁连山,黑河贯穿全境,形成了特有的荒漠绿洲景象,古人有诗云“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

原标题:甘肃戈壁绿洲湿地成鸟类“乐园”

在蓝天飞翔的斑头雁 陈礼 摄

蓝天下飞翔的斑头雁 陈礼 摄

湿地工作人员为栖息的鸟儿喂食 陈礼 摄

初冬时节,在甘肃省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鹤园旁的湖水中,有20多只斑头雁与黑天鹅、白天鹅等鸟类共同嬉戏,成为湿地鸟类的一员。在寒冷的冬日清晨里,栖息的鸟类或振翅高飞,翱翔在蓝天,或在水面游弋嬉戏、觅食,为寒冷的冬天带来勃勃生机。

在水面嬉戏的黑天鹅 陈礼 摄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城郊北部,与市区紧密相连。湿地面积6.2万亩,主体位于城区北郊地下水溢出地带,与城区毗邻,是国内离城市最近的湿地公园。图为在低空嬉戏的斑头雁。陈礼 摄

张掖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部,南依祁连山,黑河贯穿全境,形成了特有的荒漠绿洲景象,古人有诗云“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陈礼 摄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