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漂亮兰州女孩赵笑梅你在哪?30年前的老同学在找你


来源:兰州晨报

30多年前,一个名叫赵笑梅的兰州女孩,和她妈妈来到了西安。她的妈妈在陕西省团校工作,她就在团校对面的学校上学,那所学校叫陕西省建一中

原标题:30年前的陕西省建一中学生求助本报急寻“最漂亮的兰州女孩”

     赵笑梅,你西安的老同学们在找你

赵笑梅在陕西省建一中与同学的合影(第一排右一) 同学陆红供图

30多年前,一个名叫赵笑梅的兰州女孩,和她妈妈来到了西安。

她的妈妈在陕西省团校工作,她就在团校对面的学校上学,那所学校叫陕西省建一中。

她所在的班是学校最好的班级,来自兰州的赵笑梅是班级里最漂亮的女孩。

班长叫陆红,是个热心的陕西女孩,特别照顾赵笑梅,两人关系很铁。

陆红那时候知道,笑梅的妈妈是一个知识分子。笑梅告诉班长:“《读者文摘》的总编是我妈妈的同学。”

1983年,她们初中毕业。又上同一所高中,但不在一个班了。

后来,同学们考上大学。赵笑梅上了陕西师范大学,其他同学也都各奔东西。

那个年代,沟通没有这么方便。在以书信沟通为主的时代,好多同学慢慢联系不上了。

有同学说,赵笑梅大学毕业后在西安工作。工作一年后,又回兰州上班了。

如今,昔日的同学已到知天命之年,多了些怀旧,多了些留恋。

于是,年轻时的小伙伴们又互相联系,曾经的同学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

今年10月,35年前陕西省建一中的同学聚在了一起,已过八旬的班主任户惠莲老师像往常一样一个个点名。

“赵笑梅!”无人应答。

大家都发现,班里的同学都聚到了一起,唯独缺少那个最漂亮的兰州女孩。

同学们都想尽办法寻找,但始终无法找到赵笑梅的联系方式。

班长陆红女士联系到了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等你来》栏目组,希望通过兰州晨报找到30多年前的好同学。

陆女士只记得赵笑梅是1968年出生,可能在兰州生活,再无其他任何有效的线索。在此,陆女士代表当年的同学向兰州晨报求助:今天,我们全城寻找那个曾经在西安上学的,今年50岁的赵笑梅女士。也希望知情者能给兰州晨报提供消息和线索,帮助他们同学相聚。

寻亲热线:0931——96555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