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重离子”项目有望下月开工


来源:兰州晨报

11月12日,从中科院近物所传来消息,近代物理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兰州新区的批复,有望下月进场施工。

原标题:兰州新区“重离子”项目有望下月开工

本报讯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琼)11月12日,从中科院近物所传来消息,近代物理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一期)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兰州新区的批复,有望下月进场施工。

兰州新区引进的中科院近物所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将建设国家级的检验检测中心、先进加速器实验室、粒子束工程研究中心和重离子辐照及应用技术研发中试基地,解决关系国家及地方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同时,瞄准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以创新驱动为目标,将自主研发的新技术产业化运营,打造一系列大科学装置的中国品牌。

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地处兰州新区经六路以东、纬五路以南、纬七路以北、经七路以西。检验检测中心作为该园区一期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1723.74平方米,总投资约22539.59万元,资金来源为甘肃省财政补助资金20000万元,其余部分自筹解决。

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2018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获批甘肃省发改委和工信委“2017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攻坚战整合资金”2亿元,项目一期工程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建筑方案并获得批复,正在积极开展一期项目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并于9月26日完成了EMC实验室建造的招标工作,预计年底前施工单位进场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