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外百余科创团队来兰“揭榜比拼”夺50万重奖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8日在兰州举办。来自国内外的136个科技创新项目团队将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对接兰州市发布的118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

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12日于新闻发布会表示,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将于18日在兰州举办。来自国内外的136个科技创新项目团队将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对接兰州市发布的118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届时,可解决区域产业的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的团队将获得50万元特等奖奖励。

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表示,创新挑战赛是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钱河山 摄

本届创新挑战赛主要包括现场挑战和竞争对接两项活动:在现场挑战中,对解决方案代表区域产业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的创新团队,给予50万元特等奖奖励。此外,还将评选出若干优胜奖(奖金10万元)、优秀奖(奖金2万元)和鼓励奖(奖金1万元);竞争对接是由需求方与挑战方一对一闭门洽谈,对接成功并与需求企业、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者奖励3000元。

王柠介绍,经专家评审、甄别、分析后,此次兰州市向海内外发布的118项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中,装备制造40项、资源环境与节能环保24项、电子信息19项、现代农业19项、生物医药11项和石油化工5项。与往届相比,本届现场赛体现出精准、高效、广泛、全面的特点。

据悉,本届创新挑战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在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中,兰州市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06项,解决方案93项。68个挑战团队挑战了36项创新需求,有效解决了兰石集团、兰州轨道公司等企业的技术难题;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金额达3586万元。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