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年内新区将建成现代农业双创基地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近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获悉,兰州新区将以正在建设中的新区现代农业公园为依托,规划建设现代农业双创基地,解决新区西岔镇过去农业结构单一、经营管理粗放、农业产量低、农民增收缓慢及大量土地资源闲置的问题。发挥双创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农民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推动新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快速转变,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原标题:2020年新区将建成现代农业双创基地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获悉,兰州新区将以正在建设中的新区现代农业公园为依托,规划建设现代农业双创基地,解决新区西岔镇过去农业结构单一、经营管理粗放、农业产量低、农民增收缓慢及大量土地资源闲置的问题。发挥双创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农民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推动新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快速转变,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现代农业双创基地(园区)是依托各类涉农基地(园区),通过政策集成、资源集聚和服务集中,融合各项服务为一体,具有功能定位准确、管理规范、示范带动能力强等特点的农村双创服务平台,是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双创的重要载体。兰州新区现代农业双创基地位于西岔镇,处于规划建设中的现代农业公园核心东北角,占地3600亩。设计建设优质冬暖式节能日光温室2000座、占地面积60亩的文洛型现代化智能温室2座、占地200亩的产地储存与冷链物流基地,主要种植反季节蔬菜,中药材、花卉育苗等。日光温室利用高效节水、营养液无土栽培、沙培、病虫害生物防治、水肥一体化等多种先进技术,并安装卷膜通风和卷被系统,实现新区蔬菜反季节栽培规模化,保障新区蔬菜常年供应。在文洛型现代化智能温室将安装悬挂式基质栽培系统、营养液无土栽培系统、移动式喷灌系统、物联网智能控制系统,实现温室内灌溉、施肥、通风、加热等作业的全程机械化、信息化,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农业生产远程无线控制。

目前,现代农业双创基地正在进行温室大棚建设,与陇药集团达成入驻基地租赁大棚合作意向,预计年内可完成150座温室大棚建设,到2020年可全部完成基地建设。基地建成后,将形成集中连片高原夏菜生产基地,实现蔬菜周年工厂化生产,在满足新区四季用菜需求的同时,销往东南沿海城市并对外出口,形成一批多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