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hat?800多年前的敦煌飞天就穿阔腿裤


来源:文汇网

说起莫高窟壁画中的飞天,很多人都会认为是美丽的仙女,其实不然,因为飞天是没有特定性别的,可以说是雌雄莫辨。画中的飞天并非出自莫高窟, 它是位于榆林窟10窟的元代伎樂飞天。“它”上身穿着红色抹胸,下身穿着绿色阔腿裤(其实有点像喇叭裤),手执乐器,看起来悠闲自得,十分惬意。原来早在800多年前,飞天就穿上“阔腿裤”了呢!

不管阔腿裤长度如何,女孩们总能露出纤细的脚踝,还能遮住肉肉的大腿,女孩们喜欢阔腿裤的理由也就不难理解了。随着阔腿裤的流行,除了寻常的黑、白、驼色、海军蓝、卡其绿这些颜色,碎花、蕾丝等女孩们喜欢的元素也被加入其中,嗯,从背后远远看去其实还挺像穿着中长裙的。

c2bc5b4417e94387838895b265675ac7_th.jpeg

日剧《校对女孩》

阔腿裤还格外受到27 岁以上,33 岁以下年龄层OL的欢迎。相比西装裤的一本正经,阔腿裤将正式与休闲间的平衡把握得更好,挺括有垂坠感的阔腿裤配上单鞋还能突显出OL干练却不失女性柔美的特点。这点在日剧《朝5晚9:帅气和尚爱上我》中得到了印证,女主角石原里美在剧中不止一次穿上了阔腿裤,她的着装搭配被认为很值得30 岁左右年龄层OL参考,每周剧集播出后观众们便会乐此不疲地去寻找同款,不少同款都卖到脱销。

timg.jpg

d788d43f8794a4c25833713e07f41bd5ad6e3996.jpg

石原里美剧中同款阔腿裤,已脱销。

我们和时尚的关系,就像《牛仔裤的夏天》中闺蜜间的友情。或许因为一些细碎的小事互相误解,却又都不肯折服。岁月过去,当你又穿上了那条备受冷落的牛仔裤,却因为时尚的变迁熠熠生辉,而所有的过往也都云淡风轻。

相伴,就是最温暖的点滴。友谊的峰回路转之后,可以分享的除了牛仔裤,还有幸福、伤心,以及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