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川区积极推行秸秆还田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在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轰隆隆”的声音响彻田地

原标题:金川区积极推行秸秆还田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实习记者 柴纳敏)近日,在金川区双湾镇新粮地村,“轰隆隆”的声音响彻田地,旋耕机后拖着秸秆粉碎还田机,秸秆被打碎埋进土壤,田地恢复了原先平坦松软的样子……这是金川区农牧局举行的秸秆还田演示会上的情形。

为推进金川区“三秋”期间秸秆全面禁烧工作,保障农业绿色发展,该区积极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方案,优先保证秸秆还田离田所需机械的购置补贴资金。目前,金川区农牧局已购置山东颐元农机公司的秸秆粉碎灭茬混土还田整地机23台,预计年内还田1.2万亩。

据悉,使用秸秆还田机不但可以提高土壤生物活性,促进土壤酸碱平衡,降低土壤容重,疏松土质,提高通透性,还可以破坏玉米螟虫及其它地下害虫的寄生环境,降低农作物病虫害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