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无土栽培"黑罗汉":中药材"滋养"助农增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无土栽培+中药材滋养”,这是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盐碱地上建起温室大棚种植“黑罗汉”的新模式。一个月后,“黑罗汉”将“高调”上市,并计划在新区及周边大面积推广种植,助农增收。

原标题:兰州新区无土栽培"黑罗汉":中药材"滋养"助农增收

图为兰州新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侯启雷在温室大棚内观察黑番茄长势。魏建

中新网兰州11月7日电(记者 魏建军)“无土栽培+中药材滋养”,这是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盐碱地上建起温室大棚种植“黑罗汉”的新模式。一个月后,“黑罗汉”将“高调”上市,并计划在新区及周边大面积推广种植,助农增收。

黑罗汉,母本从荷兰引进,在国内进行种子培育,高硬度黑果番茄杂交种,因其果色和果实均为红黑色而得名,也称“黑番茄”。

“兰州新区土壤盐碱化比较严重,我们采用基质槽无土栽培,在此配比上,还加入了黄芪、金银花等中药材成分和生物菌有机肥。”兰州新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侯启雷日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在滋养作物的同时,也提高了植物的抗病性,“根系发育得越好,地上长得就越好。”

图为生长中的黑番茄。魏建军 摄

之所以要引进黑番茄,主要是立足兰州新区的自然优势。侯启雷告诉记者,该集团经多次在北京、山东等地实地考察后,决定引进此品种。“新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番茄糖分积累,果色着色比较均匀。”

候启雷介绍说,该园区目前共种植了30亩28个大棚的黑番茄,一个温棚种植1700株黑番茄,单穗坐果6-8个,产量约为5000斤。黑番茄属于无限生长型,药食兼用,是番茄家族中的珍品,果实颜色黑亮,口感硬脆,具有浓郁的水果香味,特别适合鲜食,含有比红番茄中高10倍的茄红素和维生素C及抗氧化剂,极易被人体吸收。“这其中不仅有品种自身的优势,更有着园区独特的栽培模式。”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立足绿色、有机高端蔬菜林果及花卉生产,为克服气候恶劣、解决土地砂石多、土壤盐碱化严重等问题,在短短一年时间,该公司完成了150座示范园双膜大棚、可移动日光温室、模块化日光温室、砖墙体日光温室等现代农业设施和百合花、草莓、圣女果等20余项品种的种植。

“做好示范,才能走出去。”兰州新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部副部长胡轼林说,该园区是一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必须要引进一些特色品种,向农户示范、推广助其增收。

目前,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已销售各类花卉上万盆,草莓、圣女果等农产品,后期将逐步在新区及兰州市设立农投集团品牌形象门店,以满足更多人群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