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动中国"发布征集令!快来推荐你心中的候选人


来源:兰州晨报

岁末将至,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什么?除了大数据在带给我们这个时代技术层面惊喜的同时,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散发着人性光芒的故事,以及那些故事背后涌现出的令人感动的好人,他们用一己之力践行的人生信条,同样令人惊叹和感动!而每年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似乎都是肩负着这样的使命,如约而至。

原标题:央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即日起——

     本报邀您推荐“感动中国”甘肃人物

岁末将至,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什么?除了大数据在带给我们这个时代技术层面惊喜的同时,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散发着人性光芒的故事,以及那些故事背后涌现出的令人感动的好人,他们用一己之力践行的人生信条,同样令人惊叹和感动!而每年的“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似乎都是肩负着这样的使命,如约而至。

今年,“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再次点燃,央视《感动中国》栏目组再度通过包括兰州晨报在内的全国主流媒体以及其他渠道,共同开启此次活动。从今天起至11月底,兰州晨报发出“征集令”,征集“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甘肃候选人。

“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全国最具影响力和传播力的精神品牌栏目,自2002年以来,已举办16年,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多年来,央视主动“打开大门,寻找感动”,联合全国各省优秀平面媒体以及中国网络电视台等门户网站,更大范围地在全国寻找那些感动我们的人物。

2012年开始,兰州晨报受邀参加“感动中国之感动甘肃人物”海选活动,并向央视进行了推荐:

2012年的兰州“最美夫妇”龚大锬、李成环;

2013年的“我们的霍金”刘大铭;

2014年的“当代焦裕禄”柴生芳和孝老爱亲模范梁维月分别成为当年“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

2015年的亲情守望盲眼邻居的清水县一家三代婆媳;

2016年的留下遗嘱捐出17万积蓄用于助学的95岁老人方星哲……

2017年的坚持用舞蹈的力量,托举山区孩子梦想的酒泉53岁公益达人金淑梅……

通过本报6年来的征集活动,陇原大地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被发掘,走进了央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向整个社会传递了最广泛的正能量。

根据活动流程,央视将于今年11月起到12月上旬,在全国各地进行海选推荐。甘肃海选从今天起至12月上旬开展,欢迎我省宣传战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个人积极向兰州晨报推荐身边足以令全国人民为之动容的行业精英、平民英雄以及英雄团队。本报在对其中部分事迹比较典型的“感动人物”予以报道的同时,还将筛选确定相应人选推荐给央视“感动中国”推选委员会,参评“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影响力众所周知,其中推选的人物都是在全国范围内足以令人动容的典型人物,他们身上都曾有过不同寻常的历程。因此,在此次推荐中,也希望您结合“感动中国”节目的特性,推荐您认为可以担当这个荣誉称号的人物。我们期待与更多人分享感动,让您推荐的“感动人物”传递给我们的感动,转化成一种向上的力量激励更多人。

兰州晨报邀您推荐身边的“感动中国”人物。以下几种通道可供选择:

1.拨打兰州晨报新闻热线96555,将您推荐的候选人线索和基本信息告诉我们;

2.通过信件方式,将您推荐的候选人线索和基本信息告诉我们(请在信封上注明“感动中国候选人推荐”)。收信地址:兰州市白银路123号兰州晨报时政新闻部;邮编:730000。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