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敦煌文创靓中国授权展 丝路IP受热捧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敦煌研究院文创近日在上海强势登陆第12届中国授权展。在这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授权贸易展会上,丝路敦煌文化艺术IP受到与会各方热捧。敦煌研究院此次携“星空下阐释敦煌”“如是敦煌”“念念敦煌”三大文创品牌亮相中国品牌授权展。

第12届中国授权展现场 敦煌研究院供图

敦煌研究院文创近日在上海强势登陆第12届中国授权展。在这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授权贸易展会上,丝路敦煌文化艺术IP受到与会各方热捧。敦煌研究院此次携“星空下阐释敦煌”“如是敦煌”“念念敦煌”三大文创品牌亮相中国品牌授权展。“星空下阐释敦煌”是敦煌文化纵横沟通的大平台,将文化资源建立在敦煌星空的意向下进行交流和阐释;“如是敦煌”主要是展示敦煌研究院的学术及研究成果;“念念敦煌”不但可以作为品牌授权与各大品牌合作开发产品,也可以进行创意体验课程系列研发。

“如是敦煌”系列化妆品 敦煌研究院供图

此次敦煌文创以“丝绸之路的美好旅行”为意向,以“文化赋能当代生活美学”为主题,展出化妆品、服饰、创意阅读、体验课程系统以及与亚马逊、三联书店、小米、美的等品牌的合作产品。这些文创产品全方位展示了敦煌的授权背景、内涵与品牌故事,阐释丝路敦煌文化艺术的当代价值,展示敦煌悠久文化艺术的品牌魅力。展出期间,敦煌研究院的文化IP受到了海尔集团、完美世界等文化传媒、文化周边服务平台的关注。博物馆授权依旧是今年中国授权展的亮点之一,敦煌研究院与大英博物馆、梵高博物馆、法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颐和园等共同参加了第九届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暨2018“互联网+中华文明”文博授权论坛,探讨场景化娱乐体验以及博物馆和非遗如何通过授权文创实现更多渠道的拓展与融合。

敦煌研究院“文化赋能当代生活美学”展区 敦煌研究院供图

据悉,中国授权展被称为亚洲最大、授权影响力最强的专业授权贸易展。此次展览获得国内外热门授权IP1285项,专业覆盖面广,包括娱乐、艺术、时尚、体育、博物馆、企业品牌等各个领域,国际品牌超过80%。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