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稳定收入+多重福利:兰州新区千余农民“华丽转身”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在兰州新区,有1459名当地贫困农民成为企业员工,实现了从靠天吃饭、土里刨食到人均每月稳定收入3500元的华丽变身。

在兰州新区,有1459名当地贫困农民成为企业员工,实现了从靠天吃饭、土里刨食到人均每月稳定收入3500元的华丽变身。

兰州新区贫困农民成为有稳定收入的企业员工,投身乡村项目建设。魏晓倩 摄

更为可喜的是,变身后的员工在务工期间,还能接受带薪技能培训。带来这一转变的,是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投集团)实施的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小康村建设项目。

截至目前,农投集团各项目吸纳兰州新区范围内建档立卡贫困户102人,每人每月实现长期稳定收入2000元;落实农民转企业员工1459人,每人每月实现稳定收入3500元。

项目实施中,根据地方就业扶持和贫困户扶助的政策导向,农投集团在兰州新区西岔镇漫湾村、陈家井村宣传就业招聘信息,协同各产业园区及镇村,对有劳动能力且有意愿务工的贫困户进行深入摸底,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转移就业,增加家庭稳定收入。

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员工入户调查贫困户家庭情况,针对性规划扶贫项目。魏晓倩 摄

尤其在全域无垃圾项目用工中,通过村委推荐、公司审核,将有劳动能力且满足用工条件的人员录用为环卫工,并为部分特困户协调进行免费入职体检,并在录用中向大龄人员倾斜。

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员工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 魏晓倩 摄

同时,农投集团与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承诺在建设项目中,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和相关技术培训,通过就业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依靠自己的双手提高生活质量、实现个人价值。

此外,农投集团还送羊、建羊圈,帮扶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通过养羊增加稳定收入。集团还向10名寒门大学新生每人捐赠了2000元助学金,助其顺利入学。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