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敦煌旅游“最佳季”:下月起莫高窟门票半价增开4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敦煌市旅游局25日披露,自11月1日起,该市推出冬春季期间免票、奖励、补贴等旅游优惠政策。

原标题:敦煌推冬春旅游“优惠包” 莫高窟门票半价增开洞窟

自11月1日起,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名城甘肃敦煌市推出冬春季期间免票、奖励、补贴等旅游优惠政策。图为敦煌莫高窟雪景如画。(资料图) 张晓亮 摄

甘肃敦煌市旅游局25日披露,自11月1日起,该市推出冬春季期间免票、奖励、补贴等旅游优惠政策。

据统计,敦煌旅游接待连续5年以百万人次规模跃升,2017年敦煌市旅游接待人数达901万人次,同比增长12.3%。今年截至8月底,敦煌市旅游接待人数达711.7万人次,同比增长21.31%,预计今年底旅游人数将突破千万人次。

图为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雪景。(资料图) 张晓亮摄

图为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雪景 (资料图) 张晓亮 摄

同时,敦煌旅游淡旺季“分明”。每到旺季,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并呈持续“井喷”态势,无论是以“沙泉共生”闻名于世的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还是集珍贵性与脆弱性于一身的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都经历了游客“洪峰”,景区面临接待压力,游客体验度亦受影响。此次冬春季旅游优惠政策的推出,旨在进一步丰富冬春旅游供给,激活冬春旅游市场。

敦煌市旅游局称,2018年至2019年冬春季期间,省外、国外游客可享半价游览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等景点。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除门票在降价50%的同时,还将增开4个夏秋季不开放的洞窟,游客可参观洞窟由8个增加为12个,内容“加量”50%,游客可以轻松购票,参观更加从容惬意。

图为游客骑骆驼穿行于“沙雪”间。(资料图) 张晓亮摄

图为游客骑骆驼穿行于“沙雪”间 (资料图) 张晓亮 摄

研学、采风、会展等群体,在达到相关条件后,可享受免门票参观国家鸣沙山·月牙泉、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和敦煌雅丹世界地质公园等优惠政策。其中,凡全国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在校学生、教师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学生证、教师证,对其本人和同行亲友1人给予“1+1”免票优惠。

国内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包机、专列、团体达到相关条件后,可享不同程度的交通补贴和现金奖励。

此外,甘肃省内居民持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免门票参观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雅丹、阳关、敦煌古城五大景区。

[责任编辑:王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