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雨雪沙尘“约”秋裤 甘肃局部地区气温直降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省气象局23日发布消息称,24日至26日甘肃省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武威及河东大部有小雨(雪),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5至6级西北风,河西五市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

原标题:“霜降”甘肃多地将大幅降温 局部有小雨雪或沙尘

图为10月23日,民众在午后出门寻觅“暖阳”。魏建军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3日电(记者 魏建军)甘肃省气象局23日发布消息称,24日至26日甘肃省有一次明显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武威及河东大部有小雨(雪),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5至6级西北风,河西五市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 

23日(霜降)下午到夜间,甘南、定西、陇南三市州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据气象部门预计,甘肃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其中25至26日,平凉、庆阳、白银三市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至8℃。目前全省大部处在供暖前期,降温对日常生活和工作影响较大,提醒民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图为兰州市滨河路散落的秋叶 魏建军 摄

一场秋风过后,午后的兰州市滨河路不断飘落着片片秋叶,66岁的李金德坐在椅子上寻觅“暖阳”。他告诉记者,作为“老兰州”,今年与往年相比,感觉“入冬”来得早了点,尤其早晚很明显。一周前,李金德就多加了一件保暖衣出门。得知明天开始要降温,他期望“能早一点供暖。” 

气象部门对此建议称,相关部门应做好提前供暖的准备工作,降温明显的地区适当提前供暖;同时提醒需防范降温降水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和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畜牧业需做好防冻、饲料储备等工作。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