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霜降携冷空气而来 本周甘肃全省气温大降


来源:兰州晨报

在来自北方的冷空气裹挟之下,全省各地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其中白银、平凉、庆阳三市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8℃,下降最为明显。

原标题:一周天气

     本周霜降携冷空气而来 全省气温大降

10月23日将迎来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意味着半个月后冬天正式来临。10月21日,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随着深秋不断推进,在来自北方的冷空气裹挟之下,全省各地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其中白银、平凉、庆阳三市部分地方气温下降6℃-8℃,下降最为明显。

据了解,10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的绵绵秋雨,将我省部分地区气温迅速拉低,其中20日兰州最高温度降至11.1℃,距降至个位数为时不远。23日霜降节气到来后,包括我省在内的北方大地每天早晚地面上现白霜将成常态,早晚时间因气温更低天气更凉而“如冬”。而且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本周不仅高温会明显下降,低温也将降至1℃-2℃,距离“冰点”同样为时不远。22日,定西、甘南、陇南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阵雨(雪),致河东气温明显下降。23日,定西、临夏、甘南、陇南等市州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雪)。24日,定西、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雨;白银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有5-6级西北风。25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三市有5-6级西北风。26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受冷空气影响,25日-26日,全省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27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据预报,本周兰州天气为:

22日(周一)多云,2℃-14℃;

23日(周二)晴,4℃-16℃;

24日(周三)多云转小雨,4℃-17℃;

25日(周四)多云转晴,1℃-12℃;

26日(周五)晴,3℃-14℃;

27日(周六)晴,3℃-15℃;

28日(周日)晴,3℃-15℃。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