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大2019秋季"双选会"昨日举行 450家单位招贤纳士


来源:兰州晨报

10月20日下午,兰州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该校城关校区西区体育场举行。这个深秋微寒的季节,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阻挡用人单位“招贤”和毕业生求职的脚步,来自省内外的450家用人单位和7000多名毕业生在这里供需见面。尽管此次“双选会”是兰州大学针对本校毕业生举办的,但还是吸引了来自其他高校的毕业生进场求职。

原标题:兰大2019秋季“双选会”昨日举行

     省内外45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贤 7000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面试现场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 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张志桃)10月20日下午,兰州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该校城关校区西区体育场举行。这个深秋微寒的季节,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阻挡用人单位“招贤”和毕业生求职的脚步,来自省内外的450家用人单位和7000多名毕业生在这里供需见面。尽管此次“双选会”是兰州大学针对本校毕业生举办的,但还是吸引了来自其他高校的毕业生进场求职。

据兰大学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双选会”共有450家单位来校进行校园招聘,其中,综合类单位340家,医疗卫生类45家,医药企业65家;招聘涉及文、理、工、医四大类学科专业。用人单位中,明确招聘研究生的151家,明确招聘本科生的87家,明确招聘本科及以上的169家,其他单位未明确要求学历层次。从用人单位地域分布看,甘肃省65家,西北(除甘肃省外)5家,西南38家,中东部286家。从用人单位行业分布看,高校及科研院所32家,国企47家,信息类企业9家,医院45家,医药企业65家。对于兰州大学毕业生来说,医科类专业毕业生仍然供不应求,法学、法律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近几年呈上升趋势。

当日的“双选会”上,大型国企、科研院所等单位除了对毕业生有高学历要求外,更注重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和社会实践,但如此高门槛并没有挡住毕业生的求职热情,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大第二医院等单位招聘台前,求职者排起了长队。参与招聘的多家用人单位打出的人才需求信息中,年薪、学历、年龄、专业等字眼出现频率最高。渤海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明确显示:第二层次人才不仅享受200平方米住房、100万元安家费和130万元年薪,还可享受理工科500万-1000万元、文科100万-200万元科研启动费。优秀博士的待遇为:8万-10万元安家费、60万-100平方米房源、年薪20万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给出的待遇是:北京户口、事业编制,安家费10万-15万元,单身宿舍(外地生源),硕士年薪13万-15万元,博士年薪15万-20万元,带薪休假、高温假、探亲假(外地生源)。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