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人转发“问题馒头”视频 涉嫌造谣被行拘


来源:兰州晨报

“净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定西市安定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全方位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上网行为规范,并于近日成功查处四起利用网络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并依法对涉案人员邵某某、朱某某、祁某某、赵某某进行了处罚。

原标题:定西警方净化网络环境 四名网上造谣者被依法查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李毛娟)“净网2018”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定西市安定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全方位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上网行为规范,并于近日成功查处四起利用网络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件,并依法对涉案人员邵某某、朱某某、祁某某、赵某某进行了处罚。

近日,安定区网民手机微信群大量转发三段不同的馒头泡水视频,称馒头中有不明物质,食用后胃病加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针对“问题馒头”视频,安定区公安局网安大队与安定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核实。安定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视频反映的情况,在全区范围抽检,后根据权威单位检验报告等证据证明该视频系虚假信息。

安定区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邵某某、朱某某、祁某某、赵某某四人的行为已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依法分别处以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