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临泽"取经"众客商谏言 冀打造西北凹土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8日至19日,2018凹土产业高峰论坛在甘肃张掖市临泽县举办,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客商齐聚一堂为当地凹土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原标题:甘肃临泽"取经"众客商谏言 冀打造西北凹土产业基地

10月18日至19日,2018凹土产业高峰论坛在甘肃张掖市临泽县举办,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客商齐聚一堂为当地凹土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9日电 “西北地区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水热条件不足,土壤肥力不够,加工后的凹凸棒石用于土壤可改善这一现状。”咸阳非金属矿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杨辉如是说。

18日至19日,2018凹土产业高峰论坛在甘肃张掖市临泽县举办,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客商齐聚一堂为当地凹土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杨辉称,被誉为“万用之土”的凹凸棒石,经加工后可用于土壤材料、环保材料、建筑材料、食品行业等。凹凸棒石有较好的阳离子代换性、吸附性、保水性等特点,加工后制成土壤调理剂,可用作改良剂、粘合剂及悬浮剂,能增强土壤保水保肥能力。

“在环保方面,加工后的凹凸棒石可用于废气净化、废水处理及重金属治理。”杨辉说,一方面,凹凸棒石有良好的吸附性能,在废气净化处理时能达到较高的去除率。另一方面,凹凸棒石相较于常规活性炭、吸附树脂等具有价格低廉,对环境无污染及再生工艺简单等优点。

不仅如此,凹凸棒石还是一种优良脱色剂,能截留或吸附带色物质和杂质。活动当天,西安中粮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鲁海龙在题为《凹凸棒石在中国油脂加工业的使用前景分析》的演讲中提到,油脂脱色后,能使油品在色泽上有所改善,而凹凸棒石吸附剂表面积为183平方米每克,是一种优良的油脂脱色吸附剂。

“临泽也应该打造产业园,构建国际化凹土发展的道路。”杨辉还建议说,临泽县应因地制宜,采用最佳的开采、运输和加工利用方法,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同时也应该加大研发力度,开发高技术含量、高品质的凹土产品。

临泽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境内已探明及开发矿种15种,其中,凹凸棒石探明储量在9亿吨以上,约占全世界该矿种资源量的63%。

临泽县委书记张学勇在论坛上致辞说,近年来,临泽县立足资源优势,把凹凸棒石产业作为生态工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倾力打造西北资源特色产业生产基地、国家级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园。

“同时,我们还全面优化政策扶持体系,设立2000万元的发展引导基金,累计投资1.4亿元配套园区基础设施。”张学勇说,临泽县目前与安徽明光市、江苏旴淮安市眙县等地开展战略合作,筹建甘肃省凹凸棒石矿物功能材料研究院,汇集国内顶级专业力量加快产品研发、成果转化。

此次活动由临泽县人民政府北京国联股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快凹凸棒石的开发利用,打造产、学、研、用产业链生态圈,最终让更多的用户了解、熟悉、运用凹凸棒石新材。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