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创排少儿版"天鹅湖" 百名"小天鹅"演绎足尖魅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大剧院艺术学校校长赵玥18日向媒体介绍说,自今年5月启动全省海选,最终挑选出200名兰州“小天鹅”重新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该舞剧是甘肃首部本土少儿芭蕾舞剧,特邀美国知名舞蹈编导布鲁斯·斯蒂尔担任编导,重新创排演绎足尖魅力。

原标题:甘肃创排少儿版芭蕾舞剧 百名"小天鹅"演绎足尖魅力

2018年5月,甘肃首部本土少儿芭蕾舞剧《天鹅湖》启动全省海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胜出的200名少儿芭蕾舞者在剧中担任角色。甘肃大剧院供图

中新网兰州10月19日电甘肃大剧院艺术学校校长赵玥18日向媒体介绍说,自今年5月启动全省海选,最终挑选出200名兰州“小天鹅”重新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该舞剧是甘肃首部本土少儿芭蕾舞剧,特邀美国知名舞蹈编导布鲁斯·斯蒂尔担任编导,重新创排演绎足尖魅力。

当日,甘肃大剧院举行了首届芭蕾舞节新闻通气会。该活动共分为四板块,“足尖罗曼史——少儿芭蕾舞剧《天鹅湖》”“翩跹舞中情——顶级大师课”“素履随想曲——寻找金城最美‘小天鹅’”“韵律之美——摄影大赛”。其中不仅有充满浪漫诗意的柴可夫斯基世界经典芭蕾舞剧、顶级芭蕾舞团芭蕾明星大师课,还有极具当代思维的最美“小天鹅”的评选和表现艺术韵律之美的摄影大赛。

为了让兰州版《天鹅湖》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加完美的东西方视觉感受,邀请到了被誉为“东方的芭蕾公主”芭蕾首席演员王韵和被誉为“中国芭蕾骄子”的芭蕾舞首席演员焦洋领衔主演。(资料图)甘肃大剧院供图

蓝宝石般的湖水、雪白的天鹅、王子与公主的坚贞爱情……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一直以其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圣洁之至的天鹅短裙、对比鲜明的场面和沁人心腑的音乐形象,成为了超越国界与时间的永恒经典。本届芭蕾舞节首次亮相的少儿芭蕾舞剧《天鹅湖》将于27日演出,再次演绎这部经久不衰的芭蕾舞作品。

赵玥说,为了让兰州版《天鹅湖》能够给观众带来更加完美的东西方视觉感受,本次特邀美国知名舞蹈编导布鲁斯·斯蒂尔,还邀请到了被誉为“东方的芭蕾公主”芭蕾首席演员王韵和被誉为“中国芭蕾骄子”的芭蕾舞首席演员焦洋领衔主演。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两位主演外,其他演员都是从兰州本土挑选出来的“小天鹅”。

“对孩子们来说,传统芭蕾舞剧的最大阻力是看不懂剧情。本剧通过结合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将剧中人物的性格做了立体化的改编。”赵玥说,与以往版本不同的是,在开场加上了“序”,由名叫cherry的小女孩梦境开始,在梦中两只天鹅在最危难的时刻保护了她。这一改动使全剧开头即充满紧张的戏剧冲突。小女孩cherry通过艰辛努力,与两只天鹅共同进退,与魔王进行了激烈搏斗,最后王子与奥杰塔战胜邪恶收获了幸福。

据赵玥介绍,虽然这部剧是由孩子出演,但是该剧的艺术水准却有着足够的保障。剧中白天鹅忧郁的独舞、天鹅优雅美丽的群舞、俏皮可爱的四小天鹅舞灵动活泼、白天鹅与王子感人至深的双人舞、黑天鹅技惊四座的32圈挥鞭转等,都将营造出或细腻婉约、或高贵典雅的意境,使全剧极具感染力。

该剧特邀美国知名舞蹈编导布鲁斯·斯蒂尔参与编排创作。图为布鲁斯·斯蒂尔和孩子们上课、排练。甘肃大剧院供图

与此同时,本届芭蕾舞节不仅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芭蕾舞和经典音乐以外,还有“探班顶级芭蕾舞团超级大师课”“寻找金城最美‘小天鹅’评选活动”“2018首届甘肃芭蕾舞节摄影大赛”等其他艺术活动。

少儿芭蕾舞剧《天鹅湖》寻找金城最美“小天鹅”评选活动于18日拉开帷幕,面向兰州市甄选20名最美“小天鹅”,她们将有机会成为甘肃大剧院艺术学:校2019年度白天鹅形象代言人,接受世界顶级芭蕾舞演员的指导,有机会与芭蕾明星同台演出,小天鹅将实现完美蜕变。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白天鹅。”赵玥表示,举办此次芭蕾舞节,旨在通过高端的芭蕾艺术欣赏和普及形式,让西北民众进一步了解芭蕾、认识芭蕾、喜爱芭蕾,也为喜欢芭蕾舞的西北孩子引进优质艺术资源,让他们离梦想更近一点。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