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能"吃"能"吐" 甘肃2020年进出口货量可达40万吨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甘肃省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口岸经济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省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到40万吨、货运值达到20亿美元,出入境人员达到22万人次,开通国际航线30条

原标题:甘肃省加快发展口岸经济 到2020年全省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40万吨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近日,甘肃省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口岸经济的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省口岸进出口货运量达到40万吨、货运值达到20亿美元,出入境人员达到22万人次,开通国际航线30条。

《意见》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口岸开放布局。以兰州空运口岸为核心,申报建设药品、食用水生动物等进口指定口岸。推动敦煌空运口岸正式开放、嘉峪关国际空港对外开放,打造我省扩大开放的空中走廊。以兰州铁路口岸为重点,加快推进兰州新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和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建设。推动天水国际陆港对外开放。积极争取马鬃山口岸复通。建设白银工业品物流贸易平台。

同时,完善铁路口岸功能,兰州铁路口岸东川作业区侧重发展大宗商品物流集散,建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国家中西部货运枢纽中心和铁路物流中心;中川北站作业区侧重发展物流+产业,推动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双向常态化运营。加快建设甘肃国际物流集散转运中心、西北地区进口商品展示中心和跨境电商物流园,不断扩大示范效应。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要建成以木材加工为主的产业集聚区,甘肃(天水)国际陆港要着力打造物资转运和集散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陆港口岸、关中—天水经济区、关中平原城市群区域物流配送基地、天水市外向型与创新型产业集聚区。

此外,要积极争取兰州空运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敦煌国际空港要在现有敦煌至香港旅游包机的基础上,拓展至日本、韩国等新的国际航线,确保实现口岸正式开放三年后达到进出境5万人次的要求。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