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陇南打造"指尖式"文明实践中心 群众"家门口"学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陇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近期挂牌成立,礼县、康县、成县等9个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继挂牌成立,并开展理论宣讲等活动,乡镇(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原标题:甘肃陇南率先打造“指尖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陇南市率先打造“指尖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为陇南武都区角弓镇举行相关活动(资料图)尹鹏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9日电 (闫姣)陇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近期挂牌成立,礼县、康县、成县等9个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继挂牌成立,并开展理论宣讲等活动,乡镇(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早在今年8月,陇南市就“先行一步”出台了《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在甘肃省率先推进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

陇南市创新“线上+线下”模式,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方便民众及时掌握信息,开展互动交流和展示评比。图为陇南市武都区角弓镇村民打扫环境卫生。尹鹏 摄

据悉,该中心(站、所)组建了“六支队伍”,按照“处处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要求,面向民众开展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等的“七讲”活动,持续推进精神扶贫行动。

同时,陇南市还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开展红白理事会谈乡风等活动,实现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

陇南市还创新“线上+线下”模式,在“陇南乡村大数据”系统开设“陇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专栏,让该系统的74万用户体验“指尖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70%以上的家庭在“家门口”学习惠民政策、精准扶贫政策、民生服务等。

目前,该系统已有理论文章、新闻消息、便民服务、工作动态等1000多篇(条)。“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开设有“好人好事”“拼车顺带”“村喜事”等栏目,传播好人好事,评选文明家庭,促进乡风文明、乡村和谐。

陇南市计划在今年11月前,全部完成乡镇(街道)、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建成机构健全、队伍齐全、运行顺畅、内容丰富、活动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完)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