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怎么回事?9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创年内最低值!


来源:北京青年报

普益财富、融360等机构近日发布的数据均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处于继续下滑态势,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也显著下降。

原标题:9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创年内最低值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银行发行股债混合型理财产品会有所增加

普益财富、融360等机构近日发布的数据均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仍处于继续下滑态势,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也显著下降。

9月银行理财产品量价齐降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9月400 家银行共发行了8046 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减少2 家,产品发行量减少935 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6%,较上期下降0.05个百分点。

融360检测数据显示,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8%,环比下降0.09个百分点,连续走低,并创下一年以来的最低值。各期限银行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依然未能超过5%。其中,投资期限在1年及以上的产品平均收益率最高,为4.99%。

目前银行对于理财产品的发行比较审慎

融360数据同时显示,9月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0452款,环比减少1455款,环比降幅为12.22%,较2017年9月份减少2235款,同比降幅为17.62%。9月份银行理财发行量不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降幅都超过10%,可见目前银行对于理财产品的发行比较审慎。

央行再次降准理财收益率可能持续走低

普益标准分析师陈丽君指出,央行近期再次降准,这已是今年来第四次降准,市场流动性充裕,银行理财承压,银行理财收益率仍有可能持续走低。

融360金融分析师杨慧敏也预计10月份在降准等因素影响下,流动性依然保持合理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仍然会持续走低,但跌幅或会放缓。由于银行理财新产品推出需要一定的时间,同时老产品需要进一步压缩,所以10月份的银行理财发行量预计也会进一步减少。

招商证券研报表示,考虑到银行风控的要求以及净值化管理要求下净值波动的影响,短期内银行理财资金并不会大规模入市。但从长期来看,理财资金入市是大势所趋,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将为股市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预计未来银行发行股债混合型理财产品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